【到朱銘美術館參加一場爬蟲類點點名生態之旅】

1 / 9

連假第三天,我們起了個大早去 #朱銘美術館,不想出北部塞車,總得想些寓教於樂的活動讓孩子們放放電。
.
正好這個連假朱銘美術館有推出幾個課程,我們今天參加的是 #爬蟲類來點名,報名那天原本內心還在思考小孩會不會還太小,適不適合,結果晚上睡前,舍監在陽台忽然叫著,你們要不要看蜥蜴的寶寶,叫做壁虎(?
.
我內心正驚慌,二個小孩就已經爆衝去看,看到他們的反應,更讓我義無反顧的相信他們會喜歡這樣的課程。我小時候也是在山中田野長大的,其實不怕昆蟲動物,既然小孩喜歡,我也順著他們的興趣發展。
.
我們去參加的 #爬蟲類來點名,是由台北市探索大自然工作室的張運生老師(川七老師)上課,川七老師非常親和,柚子跟阿福才上一會就開始叫著川七老師問問題。
.
剛開始我很怕,這麼直接摸動物會不會被咬,小孩懂不懂施力輕重,可大概五分鐘我就放下心防,老師用很自然的態度講解環境跟生態之間的關聯,並且在安全的狀態下教導小孩如何跟動物相處,觸碰,展現對動物的尊重,尤其是最近大象媽媽的新聞,我覺得尊重生命其實都是從這些小地方做起的。
.
美術館園區佔地非常大,還有著豐富的生態環境,邊上課邊就著地隨手捻來都是生態教育,課程剛開始講昆蟲,在樹上就看到許多昆蟲蛻變脫下的殼。
.
後來進入主題開始認識各種爬蟲類,先看了楓葉龜,綠鬣蜥,蟒蛇,一一解說爬蟲類的特性,柚子劈哩啪啦的問答不完,老師也不會因為他年紀小而忽視他的問題,都可以有耐性的解說回應,氣氛甚至非常熱烈,實際觸碰各種爬蟲類,連舍監也瘋狂了,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還意猶未盡。
.
其中有一個小插曲,是老師將蟒蛇裝在洗衣袋裡帶出來時,解釋因為這個物品透氣柔軟很適合蟒蛇,他問柚子有看過這樣家家戶戶隨手可得的袋子嗎,柚子竟然說沒有,因為我媽媽從來沒有洗衣服。
.
#我僵在那裡
#可以這樣亂爆料嗎
#知道我最多秘密的人
#讓我想學蛇鑽進洞裡
#洗衣袋也行
#但我沒洗過衣服不知道洗衣袋長怎樣怎麼鑽
.
結束課程後,我們在館區裡繼續探索,剛開始要去美術館前會有點擔心,我們對美術館的認知都是肅穆嚴謹的,小孩會不會還年紀太小,鬧鬧叫叫的,但上網查了資料,朱銘美術館真的很老少咸宜,有整片的草地及景觀,事先我參考了園區介紹所以帶了泳裝,在噴水池互動區二小孩玩到不想離開。
.
整天走下來只覺得時間不大夠用,茶屋跟太極匯的景觀很適合坐一個下午悠閒的渡過,可接近休館時間,我們還有將近一半館區沒有走完,整個館區非常開闊安全,沿途充滿適合拍照的裝置藝術,讓小孩在玩樂中不知不覺接觸到生活美學。
.
整天玩下來,柚子最難忘爬蟲類課程,我們詢問了一下,九月開始會定期推出,我竟然今天是第一次去有點相見恨晚,如果今年只能推薦一個行程,絕對是帶小孩去朱銘美術館。
.
暑假還有各種課程:https://forms.gle/bij8A6xWuE3UxD7v5
.
#暢玩一整天
#朱銘美術館
#支持台灣藝術創作
#生態美學
#爬蟲類來點名
#追蹤IG
#chutaidaily
#祝太的台北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