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心碎瞬間:都是我顧孩子比較多,為什麼寶寶卻先喊爸爸?

1 / 1

    
寶寶成長過程裡的每個第一次,都是最珍貴、最令人感動的時刻,第一次爬行、第一次放手站、第一次說話,永遠記得寶貝兒子第一次開口叫爸爸時,老公臉上那收不起來的笑容,不過這時候就該媽媽覺得心裡不是滋味了,明明都是我顧孩子比較多,怎麼卻先學會叫爸爸呢?

沒事沒事,這其實是有科學根據的,各位媽媽先別傷心!
根據研究,爸爸這個詞的開頭是發"B"的音,而媽媽的開頭是發"M"的音,"M"的音為鼻音,發聲時需靠氣流震動並通過鼻腔,對寶寶來說難度較高一些,所以寶寶先叫爸爸的機率比先叫媽媽的機率高得多喔!
    

圖片來源:Pexels免費圖庫
    

關於寶寶先喊爸爸還是先喊媽媽,也有流傳一種說法是能猜測第二胎寶寶的性別,先喊爸爸的第二胎是男寶,先喊媽嗎的第二胎是女寶,不知道各位二寶媽們覺得有沒有準呢?

其實寶寶先喊爸爸也挺不錯的呀,有什麼麻煩事就可以推給爸爸,寶寶餓了就叫爸爸、叫爸爸陪玩,這樣媽媽也可以樂得輕鬆呀!!

-- NANA MAMA FAMILY --

娜娜雙寶媽-生活與育兒日誌

粉絲專頁-娜娜雙寶媽-美原萃授權代理

IG-nanamamafamil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