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外出時的注意事項之一】

1 / 1

早上退房後,我們去湯圍溝走走,繞了一圈,天氣熱烘烘的,就給小孩一人買一球冰淇淋坐在公園吃。
.
吃完的時候,忽然有個五六十歲的瘦小男子走來跟舍監講話,意思是你小孩都好可愛,後面我也沒注意聽,舍監轉頭問我,他想要跟二個小孩單獨拍照可以嗎?
.
我笑笑搖頭說,謝謝他的讚美,但是不太方便。我當下閃過的念頭;想到的是一個陌生人跟二個小孩拍照,是紀念還是拿來做什麼呢,如果他拿著照片說這是他小孩,仔細一看還有三個人的合照呢,感覺很危險,所以我當下內心雷達就響起,直接婉拒。
.
我們離開的時候,我看他對對面河溝上的男子比了一個我看不懂的手勢,但我們也就牽著小孩離開了。
.
#我只希望怪人磁鐵體質不會遺傳
.
我跟舍監邊走邊聊這件事,但也都只是一種推測,搞不好對方也是真的很喜歡小孩而已,就像我們去歐洲旅遊,看到可愛的外國孩子也會想跟對方合照。
.
我想起有一次跟舍監去捷克旅遊的時候,走在路上,遇到一個爸爸帶女兒,那時候天氣很冷,小女孩臉頰凍得紅紅,戴著飛行帽,可愛極了,我請舍監委婉的問那位爸爸,可不可以跟小孩合照。
.
爸爸笑著答應,我們正蹲下來逗逗小孩,她也笑開了準備要拍照,散開的團員們忽然蜂擁而上衝過來摟住小女孩,捏捏抱抱說好可愛,然後她就大哭了。
.
我跟舍監照片沒拍成,還跟小女孩爸爸道歉了才離開,但是我當下心裡很生氣,覺得為什麼華人走在路上都是看到小孩就要捏要摟,也不問問人家,好像小孩就不需要得到尊重。
.
但想想也過了六、七年了,台灣的社會環境其實改善很多,今天遇到的大叔還有問一下沒有直接接近小孩呢,也有可能是我當媽媽就特別注意這樣的現象。
.
#妳會答應或拒絕呢
#請作答提供參考
#我也是邊走邊學中
#舍監雖愛唸
#但大部分還是會問過我
#追蹤IG
#chutaidaily
#祝太的台北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