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親近大自然何處去?來場不一樣的生態之旅!

1 / 1

今年初時阿公阿嬤歷經 4.5 小時的飛行抵達馬來西亞的土地,因為今年起老大開始上幼幼班,我們無法像以前固定三個月返台省親,而是必須配合學校假期,所以大家都很珍惜這次的三代旅行。

先生的馬來朋友邀約一起去吉隆坡鳥園 (KL Bird Park) 遊玩,凡是計畫到吉隆坡市區附近我們都會住一晚,一來換換心情、享受 Staycation 小旅行,二來孩子年幼仍需午覺,訂間旅館讓大人小孩下午都好好休息,充飽電晚上才能繼續玩個開心。我們打包好日常用品和幾套衣服就跟著導航出發去!

KL Bird Park KL Bird Park

吉隆坡鳥園的設計跟新加坡動物園的設計理念很接近,採用大型網罩不讓鳥兒飛出去但可以在園內自由行走、飛來飛去,遊客也能體驗與大自然的零距離接觸。感謝歷來的旅客尊重生命,不會追趕鳥兒、驚嚇鳥兒,不然這些鳥兒怎能與人如此靠近?

裡面最多鳥類的是孔雀,正值春天的季節,因此許多雄孔雀展開美麗的尾屏,試圖吸引雌孔雀的注意。而馬來西亞最著名的國鳥–馬來犀鳥 (Hornbill) 也是本園的亮點之一,它因嘴上有類似犀牛角的突起而得名,美麗的鳥喙顏色鮮豔,辨識度極高,可能因為地位十分崇高又因數量逐漸減少因此住在鐵籠內受保護。

Hornbill Hornbill 肚子餓了自己走去吃飯 肚子餓了自己走去吃飯

鳥園內以鐵門隔開不同區域,鐵門並沒有門,而是以鐵鍊或布幕遮蔽、避免鳥兒飛到不同區域,旅客經過時撥開即可前行。

進入到幼鳥區,裡面讓小朋友親自體驗餵幼鳥喝奶粉,花一點錢就可以讓孩子們安全地體驗餵食幼鳥,十分有趣。我自己曾經養過幼鳥,於是孩子們一邊餵鳥奶粉,我一邊告訴他們:「鳥寶寶跟小嬰兒一樣,四小時就要喝一次奶,喝完我會細細幫牠擦去身上才留的奶痕,每天做一樣的事,牠也把我當媽媽,放牠在地上時會跟在我屁股後面走」。

餵鳥喝鳥奶粉 餵鳥喝鳥奶粉

晚餐 Azumi 帶我們去馬來餐廳吃飯,飯後還打包了超好吃的芒果糯米飯回飯店。

芒果淋上煉乳搭配甜糯米,如果甜糯米改成刨冰就是芒果冰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晚餐吃太飽實在吃不下了,只有吃了煉乳芒果=>有吃到重點就好!

因為甜點太好吃所以完食沒拍照,下此有機會再照囉!

交通資訊:吉隆坡雀鳥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