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85,感恩自己能夠很好的陪伴自己,這也是我要交給孩子的技能之一。

1 / 1

很多人沒辦法自己獨處,一空下來可能就會找朋友聊天,或是邀朋友出去。我是屬於這類型店人;跟我先生完全相反。不巧的,我的孩子像我,無法獨處。

無法獨處的人其實很可憐,因為我們需要別人來滿足我們的腦子與空間,一個人就不知道做什麼好,一個人就發慌覺得浪費時間了。但真正能夠陪伴自己的,永遠只有自己。要深刻了解這一點,人才有可能滿足自我、專注、快樂、內心平安,與愛自己。

我也是到40幾歲才知道自己是需要獨處的,要多陪伴自己,才不會空虛。

感恩我生了孩子發現這件事情,有人一起帶孩子當然好,打發時間比較快,但如果大家都有自己到事呢?誰能陪伴我們渡過?我們必須自己充實自己的時間,我們當然可以選擇看電視,但,還能娛樂自己做一些訓練,運動也好、專注也好,學習也好,會獨處的人其實可以自得其樂,享受其中的樂趣,自己開心,從中獲得成就,當然心靈上、技能程度上都會更精進,和自己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所以,我得加緊腳步,讓孩子也能喜歡和自己在一起,尤其,他是獨生子啊!

感恩,我學會自己找樂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