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筆記47,感恩純粹陪伴孩子對時光,專注陪伴4小時。

1 / 1

看氣象,過了今天,明天開始越來越冷,下週說是會到5-8度,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可怕。台灣天氣總是今天夏天,明天可以是冬天,真的好誇張。

就因為這這氣象新聞,我看著今天的太陽實在很棒,不太熱,但卻很溫暖,也沒什麼風,所以早上做完家事,差不多11:30就決定今天要帶我家小子去野餐。

我不打算自己煮,所以先訂好健康餐,一切準備就緒再出門領餐,接著前往要去野餐的地方。

才剛到目的地,小子就忍不住急著下車,一下車馬上先衝去玩,我東西都還沒拿下車,他人影已經不見了,可見他在家確實悶壞了。

野餐的地方真的不錯,是個大公園,中午到,幾乎沒什麼人,我擺好野餐的食物、小子到玩沙工具。他還不想吃中餐,所幸,我自己先吃飽,等等再來餵他,在外面,他是不太可能自己吃的,雖然四歲,吃東西還是慢到嚇人。

我吃中餐,小子玩沙,一個人也可以玩到跳起舞來,跑來跑去的裝水,一下又去搜集很多的樹枝,他今天一個人也不覺得寂寞,可能因為新鮮感。

我要吃完就馬上餵他,他本想邊吃邊玩,我不准,硬是要他坐下在我身邊吃完才能走,小子一雙大眼睛,一直在看別人玩,一臉想立刻飛奔過去的樣子實在可愛,但我還是堅持吃東西不可以跑來跑去,吃的也不算快,但終究是吃完了,真是累人,一吃完他馬上騎著他的寶貝滑步車跑了。

小子在巨大的跑道場,一圈又一圈的騎,上上下下,每溜過一個大斜坡,他就歡呼一次,玩得超級盡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溜了許久,他轉眼又跑去玩超大的滑梯、攀爬、石頭,突然他看中一個像雲霄飛車座椅的鞦韆,要我推他,我站在他前面,看起來就好像快踢倒我,他笑到眼淚都流出來,我看他這樣也覺得好笑,小孩的笑點還真奇怪。

下午三點,公園人越來越多,放學的小哥哥、小姐姐在他身邊玩,本來我打算三點要回家,結果,一看到這麼多小朋友,他見到有玩伴又不走了,只好開放讓他再玩一下,這一下又是一小時過去了。

小孩真容易交朋友,一下就玩在一起,年齡似乎也不是問題,八歲和四歲也是玩到笑呵呵。

好不容易勸小子到他願意回家,他很可愛,衝過去大喊:哥哥、姐姐拜拜,下次再玩!這一幕,連我都感覺好快樂、好盡興。

感恩啊!感恩小子今天的每一分鐘我都參與到了,全程的陪伴,沒有手機,這感覺太充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