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香山|廢物媽媽育兒農場平日遊|大人放鬆、小孩放空

1 / 1
假日很多人,選一天平日早上第一場次參加吧!原本看google map泥土的產業道路嚇得我睡不好,擔心自己開車技術開到田裡去,沒想到現場一路鋪水泥直達農場,道路左邊也特地種整排植物,農場主人很貼心欸!

附近道路都是一台車能走的產業道路,農場自己的停車場雖然有一定數量的停車格,若停滿車子應該也不是可以輕鬆開車的時候,加上農場不大,雖有預約制作人數控管,假日去可能人山人海,建議還是平日去比較愜意自在。

從售票口走向準備區,寄物放背包、看影片說明注意事項。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室內區

北美浣熊一隻在發呆,另一隻沿著中央柱子在繞圈圈,旁邊說明寫他們比較兇猛,要注意安全。

北美浣熊旁邊是巨嘴鳥的籠子。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水豚區

進場前出示(成人、優待)門票給現場員工可免費兌換牧草一把。

之後可在園區內購買,一把牧草或一杯紅蘿蔔都是$50。牧草比較受歡迎且無限制食用對象。

拿著牧草就看到水豚馬上靠過來,同時還有看起來像白色孔雀的鳥類在同一區。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驢子區

驢子就在水豚隔壁,有草可吃才靠近,吃完直接走開,手上沒食物完全不理人,超現實,看在驢子可愛又給摸,我就不計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開放區1

路過水豚和驢子專區會到另一個小型開放區,裡面有超級乾淨的水池,水豚君趴在水裡,偶爾翻身沾濕背部在翻回來趴好,愜意自在的讓人羨慕。

會追著食物跑的小羊,真的很小隻,蹦蹦跳跳的很可愛,還會撲上來討食,吃草時可以順手輕摸(我總覺得手上摸完好像有綿羊油的幻覺)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開放區2

羊非常非常熱情,會前腳撲上來那種(這時候慢慢往後站就好了),只是有一隻突然用前腳單腳挖地板,我稍微被踩到腳覺得靈魂差點往生。

狐獴的環境,我覺得六福村動物園的雖然空間小很多但似乎比較完善(?)

*餵大麥蟲的時間,狐獴各種搶食,有一隻厲害的狐獴邊吃邊用身體和屁股頂開其他想來搶食的同伴,最後成功獨佔一盤大麥蟲。

在進場前的說明影片,我只記得驢子性情溫和可以盡情的摸,但一開始在開發區有羊駝、梅花鹿(2隻)、羊、羊、羊、狐獴,並沒有驢子,還好想走時多待了幾分鐘,看到工作人員把驢子放進來跟大家玩,差點就錯過跟可愛的驢子近距離接觸了。

在拿門票換草或紅蘿蔔時,工作人員特別提醒陸龜和開放區大羊可以吃紅蘿蔔,其他只能吃草。烏龜吃很慢,要守在旁邊提防小羊靠近偷吃(小羊靠過來可以溫柔的把小羊推走,千萬別去撿紅蘿蔔,免得被烏龜咬傷)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旱獺區

逛完整個農場後,會路過一隻旱獺,剛好看到他把自己的頭塞角落安靜了一會兒,沒同伴也沒什麼可以讓他挖深洞躲進去的地方,希望園方有天能給他幸福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稍微搜尋了一下旱獺的習性:喜群居,易馴化,不傷人,不耐熱,怕曝晒,抗病力強。當氣溫長時間低於10℃以下時,就自然冬眠,時間可長達3~6個月,當氣溫轉暖後自然蘇醒。旱獺的壽命可長達15~20年。

讓我想到YTR「鱷鄰居-沙西米」,她也有旱獺。

昆蟲擾西ft.沙西米 土撥鼠是要多可愛!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紀念品區

買紀念品可以出示門票,有折價券。現場的手作服都很迷人,價格大約$1000上下,還好我家是兒子,不然錢包要哭了。

離開農場回到售票口時記得隔壁窗口出示門票可以換點心或飲料(擇一)。*下圖右照:很紮實好吃的海綿蛋糕。

離場前,腦波弱的感覺要帶些紀念品走。

秉著量力而為的前提下選了一組迴力車(5台$250)

和水豚玩偶鑰匙圈($29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介紹

挑食的羊駝,不吃牧草就是不吃,超有個性,後來看到其他遊客給他紅蘿蔔,他就一根接一根吃,過一會兒別的遊客給他紅蘿蔔,他又不要了,真是猜不透他啊!

#水豚 #廢物媽媽育兒農場 #親子出遊 #動物園 #親餵 #週休 #香山 #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