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兒童必備的第三種語言|TeLearn得能教育兒童程式課程|台大師資團隊堅強陣容

1 / 1

二年前曾經在接觸一個極為拔尖的私立實驗學校的開幕時,就在開幕校長的致詞中,聽到了一句話,未來的孩子必須要會三種語言,分別是中文、英文與程式語言。因此該學校雖然校區不大,但是從國小開始就有程式設計課程,對於當時孩子還不太會講話的媽媽我給予了很大的震撼。

這幾年對於108課綱與素養教育的逐漸摸索,熟悉孩子的發展心理學和國內外各種多元教學的方式,諸如STEAM教育、project based learning…等,開始理解現在處於滑世代的孩子們,已經不能用舊的方式來學習了,而必須靠更多元有趣的方式來強化他們的素養與各種基礎科學。

TeLearn得能教育邏輯訓練課程

市面上不論是大品牌或小而美的程式設計補習班多如過江之鯽,大多都是強調「某些」特定的程式設計的訓練與教學,諸如python, Minecraft, scratch……

但小時候也跟著爸爸和哥哥默默就摸索了一些DOS指令的老娘本人,其實有感特定程式語言的學習其實是其次,清晰邏輯的爬梳與訓練才是未來兒童需要具備能力的根本,我相信如果大家的邏輯都可以好一點,頭腦都可以清楚一點,就連在機場畫位或調整班機座位的時候,就可以少掉很多地勤美眉調整到一半突然嬌嗔的說「哎呀~我畫到哪裡了阿~~好難啊~」讓旅客與從業人員都火冒三丈的窘境了。

這次帶著咲姐姐前往大安區的得能教育試聽課程,很能夠理解與同意授課的蛋黃老師所說的,讓孩子把邏輯與數學的觀念建立好,才是真正要讓孩子學到的重點,加上小孩本人超有興趣的,我們就一屁股坐下來從頭聽到尾啦!

兒童程式課程推薦先從觀念理解

第一次的試聽,年級的落差有點大,有已經很有程度的三四年級的哥哥姐姐,也有像我們這種連左右都分不太清楚,會拿著左邊的箭頭喊著往右的幼稚園生小一的孩子,不過蛋黃老師卻可以用很簡單的故事,或是結合電腦程式教學,讓孩子們從了解「演算法」開始認識「程式語言」。

這和本人五年前看過的東洋經濟雜誌裡面的一些內容也有異曲同工之妙,唯有擁抱科技,讓孩子掌握運用AI與數位的工具,他們才能擁有更強大的能力。

得能教育系統化常態課程從遊戲學邏輯

邏輯與數學當然密不可分,但很多孩子包含家長可能聽到數學就一個頭兩個大,但邏輯不好的孩子,數學真的就很容易到了一個程度無法突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課堂上蛋黃老師利用遊戲的方式,讓孩子了解邏輯與遇到事情解題的方式,其實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孩子一樣是可以適用的。

體驗那天還是倒數即將小一的新生咲姐姐,其實左右常常不分,相較於大哥哥大姊姊的理解力剛開始也稍微慢了一點,但這個人一點都沒有在怕生,舉手回答和發問就像撥頭髮一樣的順手,互動小遊戲到了最後幾題的時候,他其實也可以很快速的正確答題,完成老師的作業。

台大師資自製邏輯程式訓練教材

小班制可以更多互動的得能教育,在教材上的設計也是由靈魂人物台大資工的老師們,與各界翹楚的師資團隊共同建構與設計的,除了可以切合孩子的需要之外,也讓老師們可以更上手。在大安區小小的大樓中,交通方便也小而美小而精巧。

邏輯程式課程免費試聽依程度分班

針對不同的年齡與程度,得能也有不同的課程,讓小朋友可以在最適合的狀態下發揮最好的自己。

TeLearn得能教育品牌資訊

官網:https://telearn.best/

臉書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TeLearn-%E5%BE%97%E8%83%BD%E6%95%99%E8%82%B2/100071950331853/

電話:(02)2701-747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6號8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