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沒有朋友嗎?一起經營親子IG,育兒路上不孤單!

1 / 1
我之前當了兩年以上的全職媽媽,整天和小孩一起(那時候還碰到疫情連出門都不可以),整天幾乎沒有人可以說話交流,大部分的朋友也都還沒有孩子,所以不好意思和他們聊育兒經,但生活被孩子包圍又沒有其他話題!那時候真的覺得自己的生活被困住了、有點孤單,希望可以交新朋友,遇到育兒問題有人可以聊天、分享、取暖!那時後加了一些育兒Line 群,不過我能用手機的時間零碎,又不擅長群聊,所以老是訊息累積一堆跟不上,就退群了!後來我開始經營親子IG反而發現了新大陸!

嗨,我是凱特!一個沒有後援的全職媽媽,因為想要育兒之外的生活重心和價值感,和單純想要曬兒,所以開始經營IG約2年的時間。我不是個外向的人,但在IG上面竟然也和一些網友媽媽因為互相留言到回覆限動變成談心的朋友,甚至買東西會想到對方的小孩,互寄禮物!所以想要育兒路上有志同道合的媽媽友,不孤單嗎?你可以開始經營一個親子IG!

Point 1:定期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內容在親子IG上

分享自己的育兒心得和故事在IG上,不要害怕會沒有人看,其他想交朋友的全職媽媽、職業婦女都會從這些貼文開始認識你、了解你,產生親切感,經營親子IG要不要露臉,或小孩要不要露臉都沒關係,請你在IG上開啟一個小天地,透過經營IG 搭起讓媽媽朋友認識你的機會!

Point2誠心、並且不要害羞與自己喜歡的親子IG帳號互動!

我自己經營私帳時其實很少和追蹤的帳號互動,但如果全職媽媽想要在家透過經營親子IG交友,我建議是主動出擊,到自己喜歡的親子IG帳號下誠心的留言,大家禮尚往來互相留言,久了熟了就會開啟更深入交流的契機,你如果給別人機會也給自己機會在IG上互相認識,即使在家也能開啟一扇友誼的大門!

Point3:發發限動,發問你遇到的育兒難題!

當你有一些追蹤者時,有時候發育兒難題問問大家~會比發育兒心得收到更多回覆,有問題就用限動問問看吧!不要覺得沒有人回應會不會很尷尬,根本就沒有人知道有多少人回覆,而且其實發育兒問題會收到很多比上網找資料更充實和真心的分享。

Point 4:你也需要自我保護!

雖然幾乎全部的媽媽朋友都是善良又溫暖,但你還是可能會碰上壞人,所以在聊天時,還是應該要自我保護,不要輕易透露個資唷

Point 5:珍惜緣分的來去!

Ig上認識的媽媽朋友們也可能會因為從全職媽媽回去上班,懶得繼續經營IG而離開這個平台,記得你們曾經溫暖的對話和美好的相遇就夠了!在這段時間你們做了彼此的支持!

每個媽媽都可以被支持被理解,而不是待在家或困在生活裡孤軍奮戰,透過經營IG ,希望大家都能在育兒路上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在IG上分享【經營親子IG可以交到媽媽朋友】也收到了很多回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凱特的親子IG經營相關文章:|

親子IG經營的7個心得分享! 

全職媽媽除了顧小孩外可以做些什麼呢?

親子IG經營心得3:讓寶寶成為小小代言人(附不限追蹤數也能參加的活動)

親子IG及部落格經營-5個經營定位!讓你找到方向感!

經營親子IG心得:如何從0開始經營親子IG! IG個人簡介該注意的3個點!

👉追蹤我的IG,【親子IG經營線上諮詢中】,適合任何想嘗試經營親子IG的媽媽,快來IG私訊我報名!一起成為親子部落客,免費體驗各種育兒用品!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親子IG #IG經營 #全職媽媽 #副業 #從0開始經營IG #IG經營起步 #經營IG賺錢 #媽媽交朋友 #媽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