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行】0-2歲小寶寶出國打包清單 6大分類新手爸媽安心出遊完整攻略

1 / 1
暑假來臨!爸媽準備帶寶寶出國旅遊了嗎?凱莉貓剛帶1歲半的Chloe從日本旅遊回來,好多朋友敲碗寶寶出國打包清單。馬上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按照登機包,外出包和托運行李的需求,分成6大類別的項目清單。新手爸媽照著打包即可安心帶寶寶出國囉!

出國旅行一定需要打包行李,寶寶的出國用品要帶些什麼呢?

凱莉貓這次出國按照時間需求,包含搭機日,旅行日把需求分成:登機包,外出包托運行李三大分類。再按照寶寶需要的食,衣,住,行,用品藥品等六大分類列出各個需求項。按照這樣的項目打包就不怕遺漏囉!

第一類:登機包

  • 需求重點:航程中吃喝玩樂安撫,讓寶寶不無聊。寶寶餐具,玩具必備!
  • 環境:室內空間(車上/機場/飛機上)
  • 時間:半天(以飛東京航程3小時為例)

登機包的重點除了護照文件必備之外,就是航程中讓寶寶吃吃喝喝玩玩,寶寶不無聊,心情才能愉快穩定。需要準備寶寶餐食餐具,寶寶玩具和安撫物品。

  • 登機包打包清單

以上清單為Kelly凱莉貓. 美好時光製作。歡迎新手爸媽參考,但請勿轉貼轉製。

  • 寶寶食品部分:

若是1歲以下的小寶寶,建議爸媽們準備常溫即時的副食品攜帶包,或者方便吸食的果泥隨身包等。方便在飛機上隨時餵食。

目前Chloe已經是1歲半多的大寶寶,基本上都已經和大人一起正常吃飯,出國前喝市售牛奶也沒問題!因此食品部分這次只準備水杯和寶寶米餅帶上飛機。水杯上飛機前可以在飲水機加滿,上飛機後可以和空姐要牛奶裝在奶瓶中喝,用餐時間也和大人一起共食飛機餐。

  • 寶寶玩具/安撫物部分:

為了讓寶寶航程不無聊,喜歡或者新奇的玩具必備。玩具一定要選擇玩起來沒聲音,且沒有什麼小零件的項目。最好是寶寶特別喜歡的玩具,或者第一次看到的玩具,新鮮感可以多撐一些時間!

凱莉貓幫Chloe準備貼紙簿2本,畫畫塗鴉本1本(畫筆控制一次給一隻)和空姐給了一個魔術方塊,Chloe喜歡貼紙簿,特別是動物圖樣的。在不影響其他乘客的前提下,還可以和寶寶講動物園的故事和練習動物的發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撫物也是必備。其實出國前Chloe白天基本上已經戒奶嘴了,不過為了讓她出國在陌生環境有安全感,還是破例讓她可以吸一下奶嘴安撫。

第二類:外出包

  • 需求重點:一天外出需求(吃喝拉撒),戶外環境需要加強防曬防蚊蟲
  • 環境:室內&室外(車上/戶外公園)
  • 時間:一天

外出包比起登機包,需要包含寶寶完整一整天的吃喝玩上廁所的多元需求。

重要是考量會有戶外環境,要加強防曬夏日降溫和防蚊蟲的需求。

  • 外出包打包清單

以上清單為Kelly凱莉貓. 美好時光製作。歡迎新手爸媽參考,但請勿轉貼轉製。

外出包和登機包不同的打包項目,特別用橘色顏色標示出來。

  • 寶寶用品(行/樂/藥品)

夏天建議一定要準備小風扇(夾在推車上)。並且為寶寶戴上帽子和擦上寶寶防曬油。

若是當日天氣不穩定會下雨。建議還要準備推車雨遮和寶寶雨衣備用。

外出玩寶寶注意力大多會在外面,玩具類只需要1-2樣,在通車或者等候時給寶寶玩即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攜帶簡單藥品,包含防蚊液和蚊蟲藥膏等。

第三類:托運行李

  • 需求重點:寶寶所需衣物用品,記得準備寶寶洗澡沐浴用品和備用藥物。

重要物品和飲食相關的物品都會放在外出包攜帶。托運行李中需準備寶寶旅程中需要的衣物(建議帶天數+2套),尿布一大包和濕紙巾1包在飯店備用。

  • 托運行李打包清單

以上清單為Kelly凱莉貓. 美好時光製作。歡迎新手爸媽參考,但請勿轉貼轉製。

托運行李和隨身行李不同的打包項目,特別用綠色顏色標示出來。

  • 寶寶備用藥品

行李中最重要的就是寶寶備用藥物。建議出國前就去診所請醫生開立寶寶各種備用藥水(包含退燒,止咳,鼻水鼻塞, 止吐等),有症狀時就可以讓寶寶先服藥使用。也建議準備簡單的急救箱。

  • 寶寶用品

寶寶食物剪刀和指甲剪之類的物品,因無法登機建議收在托運行李中。還有奶瓶和衣物的清潔劑,也可以用小瓶分裝帶去清潔。

寶寶洗澡用品建議也準備齊全。包含洗髮沐浴和牙膏牙刷等。若需要寶寶澡盆或者嬰兒床,也建議提早和飯店聯繫預約。

寶寶出國打包清單總表

三大打包需求和六大分類項目,統整成下方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個表格是飲食和衣物整理相關的打包清單,列出各自的需求項目。

第二個表格是關於行動/ 玩具育樂/藥物用品類的清單。請爸媽們參考增修。

以上就是Kelly凱莉貓整理的寶寶出國行李清單。相信爸媽按照這個清單的三大分類六大項目來進行準備打包,出國就不怕寶寶用品有遺漏囉~

整理清單也花了不少時間,若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忙按讚或者追蹤我!

*****************************************************************************

若你對育兒生活或親子出國行程有興趣,歡迎參考Kelly凱莉貓的FB,IG,近期會再分享我們這次7天的東京親子行,包含東京迪士尼海洋和橫濱旅遊的攻略喔!

若你喜歡以上的親子旅遊, 生活分享,請參考下方連結:

育兒分享粉絲團:Kelly凱莉貓美好時光 (文章更新通知/好康訊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活/育兒IG : kellycatlife

旅行/打卡IG : thekellycat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Kelly凱莉貓.美好時光

#親子旅遊 #親子出國 #寶寶出國 #出國打包 #打包清單 #東京旅行

#Kelly凱莉貓育兒生活 #Kelly凱莉貓親子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