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敏兒

1 / 1

#高敏兒呱呱

如果你是從粉專或照片上認識呱呱的人,那可能會認為呱呱是位可愛、調皮、活潑的小男孩。但實際上呱呱是屬於”高敏的孩童”

呱呱對於生活或是心理上許多細節都十分執著、在意,微小到對於環境中的氣味、電扇的風量甚至長輩們無心的一句玩笑話都會影響他好久讓他在意好久,回家反覆的詢問媽媽剛剛那句話的意思或是為什麼長輩這麼生氣大吼呢?

當然也會因出門遊玩時擔心好友恩恩的一些大膽舉動而嚎啕大哭,這些行為看在某些長輩或外人眼中可能會覺得這孩子怎麼如此沒膽、小心眼甚至愛記仇呢?連玩笑話都開不得,但其實是因為高敏兒特別有同理心、很會看臉色與謹慎思考行動、心思細膩的個性所導致的。

反之呱呱當然也不可能像一般的孩子那般隨和、配合度高也會因思考太多容易躊躇不前、情緒反應大,加上年紀還小大腦情緒管理部分發展未完成,可能會以嚎啕大哭來表達、宣洩自己的情緒。

像上周末本來已與朋友約好要一起上藝術課程,行前也特別與呱呱演練了許多次,解釋過因為畫室是小朋友的樂園爸媽沒辦法參與,所以會在玻璃門外等他,隨時需要的時候都可以找到我們;在活動開始前呱呱都還興致勃勃與恩恩在門口玩耍,沒想到活動一開始呱呱就立即變臉大哭怎麼安撫都沒辦法,只想掛在媽媽身上,途中好幾次感覺想入內加入但又躊躇不前的錯過時機,而當下陳媽媽能做的只有鼓勵與陪伴,告訴他媽媽會在身邊不用擔心。

老實說養育一名高敏兒童花的心力真的遠比想像中的費力,常常讓人精疲力盡,陳媽媽目前也並未感受到老人家口中的孩子長大了就比較輕鬆了這個部分,只能不斷的提醒自己『孩子大腦情緒管理部份發展未完成』、『高敏兒要多點體諒,他自己也不願意』…..等等的默念一百次,不過陳媽媽畢竟也不是啥聖人媽媽偶爾也是有情緒爆發的時刻,例如今日早晨 (苦笑) #處罰或大聲罵完孩子心情並不會得到緩解

真心覺得生養孩子是修行的過程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難怪當媽媽的這些日子會如此折磨著我的免疫力。

照片為我家最常上演的風景之一

/

Fb搜尋🔍:您好我是陳媽媽

/

#育兒 #育兒日常 #高敏兒都是媽媽的修煉 #媽媽的修行 #日常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