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分享玩具也沒關係!但要學會對的觀念!

1 / 1

很多長輩會強制要求小孩要分享玩具,好像不分享就是不對的!但如果這不是公用的玩具,而是孩子自己的玩具,那孩子在家長引導後,還是選擇不分享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尊重小孩的意願,選擇不分享,但要教會小孩正確的觀念!

嗨~我是凱特,目前是為一位全職媽媽,無論面對忙碌的工作或是育兒生活,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有自己的想法且閃閃發光。每個階段的孩子對於物權有不一樣的看法,我的孩子目前2歲左右,目前對物權的想法大概是「我喜歡的東西就是我的」「我的東西你不能碰」的階段,當他帶自己的玩具去公園玩時可能會碰上各種不同年齡的孩子,如果其他孩子也想玩他的玩具,我會試著引導他:是否等他玩夠了可以借給別人玩,或尋找這個玩具有沒有可以一起玩的方法,如果我的小孩並沒有借別人的意願,那我也不會強迫他,但會清楚和他說明兩件事

Point 1:如果你不想和其他人分享你的玩具,請保護好你的玩具,你可以選擇回家再玩,但不要故意吸引別人!

屬於孩子的玩具,他當然有權做主是否要借人或和別人一起玩,不分享當然也沒關係,但要自己保護好玩具,最好的保護方式是等你一個人的時候再拿出來玩,不要吸引其他人看得到玩不到,如果被其他人搶走,就是你沒有保護好!

Point2 不想和別人分享也沒關係,但也要學會接受別人不跟你分享!

必須和孩子說明尊重這件事,他可以選擇不借其他人玩具,也要尊重其他人不借玩具給他,保持尊重及同理心,不要因此玻璃心碎!

Point3 如果分享玩具還很難理解,那就從交換開始試試看!小孩通常比較能接受!

小孩對於物權的概念真的需要時間發展,如果無法做到分享玩具,其實交換玩具玩也是一招,而且通常比較容易接受唷!

分享玩具是一件主動且快樂的事,千萬不要讓分享變成免強!大人的東西也不是件件都能分享啊!但也不能因為小孩還能做到就懶得教他分享的意義,通常從小就開始和孩子溝通分享的觀念,大概到4、5歲很多孩子就能理解並且能主動分享玩具!祝福大家的孩子都很懂事!

👉追蹤我的IG,聊聊育兒!

凱特育兒生活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職媽媽 #育兒 #教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