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包準備這5樣就OK~全部買起來只要500元!

1 / 1

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準媽咪來說,準備待產包實在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

想當初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清單就有百百種,生產醫院和月子中心又有各自建議的準備物品清單....而且大部分都只列出需要準備的品項,卻沒有說明各自的用途以及需要準備的數量,叫沒有生產經驗的人要如何準備起>

尤其像我這種特不愛浪費東西的人,總覺得那些母嬰品牌搭配好的待產包我不一定都用得到,所以遲遲沒有入手,果然~~實際生產後,發現像我一樣自然產的話,只要照著以下清單準備就可以了!!而且我通通都是從蝦皮購入的,超級方便!!提供給各位準新手媽咪參考囉:))

1.產褥看護墊

因為自然產後子宮會排出惡露(類似月經的東西),尤其是剛生完、住院的那三天量會特別多,一般衛生棉基本上是hold不住的,所以會建議在床上休息時直接用產褥看護墊墊著,也方便讓護士巡房時觀察出血量是否正常。

我當初購買的是5片一包的六甲村加大型產褥看護墊,住院期間每天1~2片,剛好用完,覺得這個數量是ok的,建議不用買太多,到時真的不夠用也可以替換下面褲型衛生棉使用就好。

想省錢的媽咪們可以找找看蝦皮上有沒有人當初買太多想轉售的,我那時候剛好有找到,所以只用100元就購入了^^

不過當初這位賣家也只有一包要轉售,我就不附上當初購買連結了,給大家六甲村官方賣場參考哦
https://shope.ee/5fGp85NMQ4

2.褲型衛生棉

剛生產完的幾天,雖然在床上可以直接使用產褥看護墊,但是難免會有需要下床走動,這時候就推薦使用褲型衛生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它其實就像小朋友的拉拉褲,是可以整件穿脫的衛生棉,所以吸收力和包覆性都非常好,穿了會覺得很安心,跟一般衛生棉比起來也比較不會發生外漏的情形。

網路上有很多討論褲型衛生棉品牌的文章,當初看最多人推薦的就是靠得住的晚安好眠褲,實際購入後也覺得穿起來很方便舒適!在尺寸部分,因為我懷孕期間大概只胖了5公斤,後期身高體重155/49、剛生完體重46,購入M號覺得剛好。數量的話,因為主要是住院前3天使用,所以我抓一天2片,總共購入3包,也是夠用的喔!!

靠得住晚安好眠褲在屈臣氏、康是美、全聯、各大藥局等通路都買得到,只是蝦皮上會稍微便宜一些,附上我自己當初在蝦皮購買的店家連結
https://shope.ee/1fkGsAYtkm

3.產褥墊

等到出院後,不論是回家或是去月子中心,這時候惡露量應該都已經明顯減少許多了,但還是會比一般月經來的時候多一些,這時後就可以改用產褥墊。

產褥墊就是非常非常長的衛生棉,然後表面沒有任何凹凸不平,所以比較不會刺激到產後傷口,我當初因為有去領大樹藥局的媽媽禮,裡面就有送靠得住產褥墊,一包是20入,也是夠用的,所以我就沒有再另外花錢購入了^^

4.免洗褲

免洗褲主要是推薦給出院後住月中的媽咪使用,因為月中大多只會提供哺乳衣換洗的服務,貼身內衣褲則需要自己清洗,所以方便起見會建議購入免洗褲,當然很勤儉的媽咪也可以pass這項是沒有問題的。

由於是搭配月中住宿使用,所以數量部分就是按照預計入住天數來計算,因為我當初是住20天,所以總共就是購入20件的免洗褲。

附上我當初的購買連結給大家參考
https://shope.ee/10Ua4axJ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生理沖洗器

最後,在有惡露的狀況下,醫生都會建議如廁後要用生理沖洗器盛裝溫的飲用水由前往後清洗陰部。

大家在各大藥局都可以買到生理沖洗器,但是在蝦皮購入也會稍微便宜一些,這邊也附上我當初購買的連結給大家參考

nac nac 萬用生理沖洗器
https://shope.ee/9K9hzzq2TY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清單,希望對各位迷惘的新手準媽咪有幫助~~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在以下留言或是IG詢問我喔!!

👉IG:joyyy.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