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困擾的小白點

1 / 1

哺乳期的媽咪們,妳們有看過乳頭出現小白點過嗎?

如果看到了,千萬別去扣破、撕開它❗

小白點破了,就會成為傷口,也是可能會感染的🤕

🚫用無菌針戳破需要技巧,而且塞奶不改善,小白點一樣會反覆出現❌

🌟其實,乳頭小白點就是乳腺管出口阻塞造成的,所以也可說是塞奶的情況之一(有些會伴隨乳頭破皮)。

🔎白色或黃色的部分,即為受阻塞出不來的奶水;若沒有奶水卡在那,則是呈現透明小水泡狀。

🔎可用紗布沾生理食鹽水、橄欖油或油質卵磷脂,敷在小白點上,敷五到十分鐘後以紗布輕輕搓揉小白點表層,接著(抹掉後)讓寶寶吸通或手擠奶。

🔎停止補充發奶食物,先把小白點處理好,再發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注意寶寶含乳姿勢,錯誤含乳吸吮,會造成乳頭疼痛、乳頭破皮受傷,進而導致塞奶。

🔎用親餵或手擠奶來排除小白點,寶寶下巴需對著硬塊方向吸奶,最有效。

🔎多補充水份(不是湯),避免攝取油脂類食物。

#乳腺問題 #小白點 #哺乳知識 #母乳問題 #泌乳護理師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8519364271&mibextid=ZbWKwL

IG:https://instagram.com/sweet_marjoram_marjoram?igshid=ZDdkNTZiNTM=

#小白點 #哺乳困擾 #塞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