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也該過好年

1 / 1

新年快樂,預備開心過年的我卻收到了好幾封姊妹們的哀怨回覆。

姊妹A:一點都不快樂~快累慘了!陪公婆陪娘家還要收拾年假根本沒自己時間,比上班還累!

姊妹B:打牌打牌~我就不會打不想打,在旁邊看!?小孩四處跑還要幫忙端茶倒水……一打又大半天不管下不下場都累得慌

姊妹C:搞不懂婆婆娘家關我啥事?!為什麼我要陪她回她的娘家?

姊妹D:總說一年只有一次!陪一下忍耐一下會怎樣?這根本情緒勒索。

看到這些訊息的我,往常過年明明是件很開心的事和家人吃著美食睡到自然醒跟親朋好友出去走春…..

怎麼好像婚後過年卻變成了很多已婚女性的夢靨?

尤其是”一年只有一次”“這幾天就配合一下” “又不是叫妳每天這樣”等等道德綁架的話就開始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同樣一年只有一次,在辛苦工作或育兒了一整年後為什麼我們不能夠有一兩天好好休息好好過自己想過的日子的年假?

哪怕仍有孩子哪怕是帶著孩子一家幾口去哪走走又或回娘家當個小廢廢重溫一下出嫁前當小公主的感覺。

“妳嫁人了啊!””婚後本來就有彼此要退讓或犧牲的地方”

“當人老婆老公或媳婦女婿都有應負的責任啊”

我認同因為要維繫某些關係或者當妳的關係人變多的時候是要做出某些調整,
但這些不是”單方面”決定更不是單方面去配合或退讓,而是可以選擇跟溝通的。

當媳婦已經放下自己的父母在夫家吃年夜飯,那當她初二回娘家時就不該被打擾許多婆家會在那時揪聚餐或者要求媳婦陪婆婆回婆婆娘家(我家天使婆婆沒有這樣)我就問句憑什麼!?

妳要回娘家,人家不用回娘家?妳要求自己先生陪妳一起回去,那妳兒子為啥不用陪妳媳婦回去?

妳愛回娘家一年365天是妳的自由,但為什麼要拉媳婦一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者有些媳婦就是不愛喧鬧,不愛在牌桌上浪費精力......

平常已夠累,難得放假她就只想靜靜為什麼非得要:一年一次~難得嘛~妳就陪陪我爸媽~大家一起熱鬧熱鬧。

那誰來想想媳婦?誰在乎過媳婦一年也只有一次過年啊!?要打牌愛打通宵那自個兒揪咖自個兒去媳婦臉上寫著”我是免費工具人””歡迎使用”的字樣嗎?

很多事情都是互相,不是你先生或婆家覺得什麼想要什麼就非得什麼......

這年頭講人權講自由,你想幹嘛你要幹嘛自己去嘛是脫離了老婆或媳婦就會斷電? 非得拉著別人一起?

就跟我也和先生說得很明白,如果你不想跟我的親友應酬聚會行~和我說聲,我自己去。但如果你想一起那就別來跟我MURMUR說我也有陪你家人什麼什麼......

如果這樣大可不必,老娘家人老娘自己可以搞定同等你家人那你也自己搞定。

當然我隊友不會這樣,說跟我一起去那就是一起事後也不會抱怨而隊友和婆婆對我好,我自然也樂意孝順和花時間陪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勉強自己或委屈自己?我不會也不可能就是心意有多少盡心盡力就好,不想的就是不想不要的也就是不要如果要孝順,自個兒爹娘自個兒顧好而不是要求一個沒血親關係的去幫你孝順。

我們可以付出但是在自己不覺得痛苦跟困擾的前提下這份付出想不想值不值得或舒不舒服,自己決定而不是被媳婦這個身分所綁架

最後分享一些自己心得總結,固然每個家有每個家過年的喜好或規矩但請不要造成另一方的不適,每個人都有權決定自己想怎麼做你可以做你自己也不要干涉別人做自己希望大家都過個好年真正的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