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孩的友善環境|全園暢行無阻好玩好走的小人國|桃園景點(圖多

1 / 1
住在新竹竹北的好處就是離小人國和六福村很近,但比起環境友善程度,推著嬰兒車的爸媽們肯定還是喜歡小人國多一點,我也是被眾多家長推坑買季票的媽媽之一。這篇紀錄我個人對小人國主題樂園的心得。

語音導航關鍵字要注意

首先,記得語音導航要說到小人國牌樓,或是直接手動搜尋,因為如果用語音喊出:「Siri!帶我去小人國!」,Siri會帶你去小人國附近的一處私人土地。

(或是到達最後那個明顯使用不同道路材料的T字路口時,導航會要你左轉,但你記得要右轉,順著路走,接著會看到小人國的指示牌,跟著走就可以到達正確的大門口。)

這段其實是寫給我自己,我每次都超聽導航的話,左轉,越走越懷疑自己,最後看到『內有惡犬』、『私有土地』、『勿前進』的標示,才真的確定我果然又走錯了~

如果真的走錯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內有惡犬那條路還滿好迴轉的,只是會覺得自己像笨蛋而已|||

有公共運輸可搭乘但要站明顯處

另外小人國有客運(公車)可以到,我猜是從中壢那邊搭車,不過實際要查一下才知道,只是我平日去看到公車到站是連停都沒停,就是進小人國繞一圈路過公車站而已,所以平日等車,要記得站出來讓司機看得到人唷!

停車場腹地大另有整排婦嬰專用車位

上面說過小人國就是一個無障礙空間,對老人、小孩、寶寶都非常友善的遊樂園,第一次看到幾乎整整兩排都婦嬰停車位,超感動。(有四五格是特斯拉充電車位)

現場停車的腹地很大,假日去也會有位子停,目前沒排隊等停車位過。

購票處平日假日不一樣,買季票更划算

平日購票要去入口處旁邊的服務台,假日購票就是入口處的售票亭,進場前,會走過一段中式造景的景觀花園,這裡真的很美很有意境,除了有餐廳之外,也有戶外座位,在這裡停留一下,帶著寶寶觀賞魚群也很有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票價特價五百多元,當日入園後本人再加799元,即可享5個月天天免費暢遊小人國當下加購季票可以直接暢玩五個月。

票價資訊點我

對小人國最大印象就是一進場會看到台灣的著名地點,小小孩最愛的汽車、火車、直升機、船,都在這裡。

(照片為縮小版的阿里山小火車)

整個小人國分成幾個大區域,從大門進入會先到『迷你世界』通過搭乘園區『小火車』可以到達後段的『美洲探險樂園』、『歐洲室內樂園』。

走出園區要過三個玩具商店

園區小火車的搭乘入口就是直直往左邊走(箭頭處),右邊是出口,那邊很恐怖,滿滿的玩具,每次要走出小人國,在下火車時就要抱著寶寶直接快步走出去,其實這還只是第一個玩具(紀念品)商店,在走出小人國的路上,總共會路過三間商店,無法避免,因為動線就是這樣設計,沒有別的路可以走出去。

走出園區的路上會(路過)看到很美的林家花園,細節做很多,也有很清楚的標示和解說,我每次看每次都想去實地參觀。

園區完全無障礙空間,老人小孩友善環境

整個小人國主題樂園的步道都很寬敞好走,輪椅、嬰兒車都可以到處去,真的是無障礙空間的貼心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上個月帶寶寶去六福村,推著嬰兒車走進動物園那區,就開始有點後悔,除了地板各種凹凸不平、斜坡之外,無障礙坡道也要找一下(不明顯之外路寬也很窄)總之,為了比較好逛,到後面我一手推嬰兒車,一手牽著寶寶慢慢走才完成整個旅程。

當下就決定還是小人國玩玩就好,六福村等寶寶上國小再來比較適合。不過很推薦去搭一下六福村草食動物的遊園火車喔!導覽人員真的很棒。

園區提供免費導覽app記得下載使用

看到左邊的機器人就知道要準備抱著寶寶快步離開了,因為商店就在轉身後。

小人國其實自己有個迷你世界導覽的APP,非常清楚有趣的內容,很推薦下載來邊逛邊聽。

APP下載按我

小人國園區內的風景真的植物都沒少種,還有各種造景,時常看到工作人員在維護保養,最近還看到在增加新的設施,難怪小人國主題樂園能在遊樂園界屹立不搖。

小人國的牌樓在googleMAP就是一個標的物(景點),使用導航的時候,建議直接導航到這個牌樓,完全不會迷路也不會帶你去奇怪的地方。

20元紀念照鑰匙圈很值得收藏

這個擺設一看就知道要給人拍『到此一遊』的照片。在它後面有很美的『歐洲迷你世界』一定要去走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搭小火車過來園區後半段,會路過拍照區,只要付20元就能帶走一張小照片的鑰匙圈,想要有紀念品又不想花大錢一定要記得先拍照再往前走喔!

野餐墊記得帶

路過埃及區會來到歐洲室內樂園旁邊有個大廣場跟草原,可以帶個野餐墊(有人直接帶小帳篷)周圍都有樹蔭,面對舞台觀賞表演,席地野餐也是很愜意。

每年七八月開放水樂園

『轟浪水樂園』只有在七八月才開放(要穿泳衣泳帽且不能穿鞋),平時是連經過都沒辦法,只是我那天去的時候,『轟浪』這個遊樂設施剛好在保養,所以整個封路,園方改開放水樂園這邊讓民眾通過。

小人國的園區規劃有些地方需要特別繞過去才會看到,就像『歐洲迷你世界』如果我沒搭『水道船』我根本不會注意到後面有那麼多漂亮的迷你建築。

每棟建築都超精細。

錢還不夠去歐洲就先來逛逛歐洲迷你世界。

各個著名景點,修道院、歌劇院等,都非常精細的呈現。

現場也有個建築的詳細說明。想知道更多可以聽聽小人國導覽APP或直接手機拿出來搜尋建築名稱,在過程當中也不知不覺了解些歐洲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人國主題樂園有個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課程「小人國微縮文化學校」,只要15個人就可以通過官網報名。詳情可參閱環境教育

不過像我只是帶寶寶去放風,沒有什麼特定教育目的,也是可以的。

小人國主題樂園的後半段,有個超棒視角的『摩天輪』,還有會晃到我暈車的『草莓摩天輪』,是我家寶寶每次去必搭的遊樂設施。

整個園區較刺激的遊樂設施,幾乎都要90公分以上才能搭乘(有的身高要滿110公分),但我想最吸引我的是『歐洲室內樂園』旋轉木馬旁邊有個大型遊樂場,穿著襪子才能進去。但寶寶未滿身高條件,只能再等等囉!

(巴黎聖母院)

搭『水道船』路過這個大教堂,我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也太美!當下跟寶寶說下船後要去那邊逛逛。

比薩斜塔一定會路過,旁邊的巴黎歌劇院超精細,我駐足好久,拍好多張照片。歐洲真的建築都好壯觀美麗,雖然語言不通、旅費高昂,但有機會還是好想去看看呀~~

這次剛好是聖誕節後幾天到訪小人國,看到園方居然在凱旋門前面的小空地擺滿雪人,一邊理解園方想佈置聖誕節氛圍,一邊的我滿頭問號,這什麼美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覺得有趣。*『自由女神像』的前面也有,基本上有個一定範圍的空地,就會看到密集的雪人或聖誕老公公。現在應該準備換成農曆過年裝飾了,很期待!

連巨石陣都有,差不多一個成人高度,我被驚艷到!實際的巨石陣一定更宏偉壯觀吧!

如果像我一樣什麼功課都沒做,直接走進去園區逛也不用擔心看不懂,每個迷你建築前面都有個簡單的說明告示牌唷!

每個建築雖然都是縮小版,細節可沒有縮水,歐洲迷你世界之所以迷人就是建築的細節都好好的做到了,可以近距離欣賞,完全沒問題。

摩天輪景觀好但真的很高

坐上摩天輪,到達最頂端往遊樂園反方向看,會看到非常壯觀,綿延成片的茶園。摩天輪的對面那個『兒童吉普車』身高90公分至140公分的孩子都可以玩,是我看到目前最受歡迎(連平日都需要排隊一下)的遊樂設施。每個孩子真的都玩得非常非常開心。如果孩子有滿足身高條件,能平日到訪的話,排隊人潮比較少,千萬別錯過了。

右邊是非常適合放空的『水道船』,假日去要大排長龍,平日隨到隨坐,隨著水流前進,緩慢的節奏、沿途的風景,真的讓人很放鬆,不過整條水路都離岸很近,手要記得抓著小孩,避免小孩失控突然跳船。

*園區內有餐廳和小吃也有提供素食(餐廳素食很好吃!)商店也有賣餅乾、棉花糖、飲料等食物,價格都在合理範圍,也可攜帶外食在戶外食用。

*其他細節可以參考小人國常見問與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人國 #桃園 #新竹 #一日遊 #桃園景點 #親子 #家族旅遊 #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