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推薦】來點不一樣的聖誕節吧!環保繪本十二天環保過聖誕

1 / 1

12月份了,再來的重頭戲就是聖誕節啦!今年總算可以跟洋蔥一起好好體驗聖誕節了!除了聖誕節活動以外,身為書控當然不能忘記繪本共讀,12月份會陸續挑幾本聖誕節主題來介紹喔!

首先,這次要推薦的是一本跟傳統聖誕節主題很不一樣的書,那就是 #十二天環保過聖誕聽起來就很不一樣對吧!  

繪本資訊 

書名:十二天環保過聖誕 (The Twelve Green Days of Christmas)
出版社:青林出版社
作者: 貝瑞.提姆斯 (Barry Timms)
譯者: 李紫蓉
繪者: 西昂.羅伯斯(Siân Roberts)

這本書在說什麼 

這本書是改編自經典的聖誕頌歌 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聖誕節的十二天),用詼諧的方式將聖誕節產生的問題(垃圾量)帶出來!

原來大家實在是太期待聖誕節了,結果把環境用的一團亂,到處都有聖誕節活動剩餘的垃圾,一天過一天每天都有垃圾⋯

最後聖誕老人終於受不啦!呼籲森林裡的大家一起做環保來過聖誕最後森林裡的大家決定是什麼呢?最後的結局就保留給看書的各位吧,總之這是一本講述環保與愛的書,結局大概你們也猜得到吧(笑)

喜歡這本書帶給孩子們環保的概念,就算是過節日也不能夠把環境給弄亂,弄亂了要想辦法一起收拾啊!再來裡面還加入了很多種的動物,並且融合了各種數字可以數數,我覺得相當的好玩,可以增加不同的共讀樂趣,不只是一本簡單的聖誕主題書本喔

洋蔥的共讀 

環保概念目前對洋蔥來說是很模糊的,但是以他所知道的就是有垃圾產生就要丟掉,這點洋蔥平時就表現得很好,也會自己丟垃圾,因此目前是讓洋蔥理解不能夠亂丟垃圾以避免太多的垃圾產生影響到很多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從小可以教導洋蔥環保的重要,之後也會再加入這部分概念的繪本進來,日後再分享給各位喔!

書本中的各種動物,對於動物園園長來說相當熟悉,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動物模型搬出來說要跟他們一起讀,真是太可愛啦!聖誕節就是要跟動物好朋友們一起過嘛!

和動物一起共讀

#親子共讀 #共讀書單 #共讀日常 #書單推薦 #書單分享 #聖誕繪本 #環保過聖誕 #環保繪本 #繪本推薦 #繪本分享 #繪本 #童書 #童書推薦 #童書繪本 #親子 #親子日常 #寶寶日常 #育兒日記 #育兒日常 #readtoyourkids #readtogether #christmas #christmasbooks #twelvedaysofchristmas #kidstory #kid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