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擠乳器推薦】Hegen舒芙蕾多功能雙邊電動擠乳器評價 | 實際使用心得

1 / 1

前言

生過兩個小孩後,真心覺得電動擠乳器的存在,拯救了產後塞奶又能無痛擠乳的媽咪們啊!!

還記得第一胎在月中用的擠乳器是桌上型主機插電式的,所以擠乳時就只能坐在靠近插座地方,吸乳罩還要喬到某種角度完全密合才會吸到(心累)

很開心,這次懷二胎時認識了來自新加坡的「hegen」舒芙蕾多功能雙邊電動擠乳器,不單外型美,操作起來也很簡單,共有36段速可自由調整頻次和力道,而且整組很輕巧、方便攜帶,還能使用USB直接充電,相較之下,不用再特地找個有插座地方擠乳,實在是便利許多~~ 

❗❗這台擠乳器還有個超強實用性❗❗讓「擠奶、儲奶、餵奶」一瓶搞定,不用再換來換去唷!也就是說~儲乳瓶可以一瓶用到底,擠完奶換個上蓋就變成奶瓶可直接餵奶,即使寶寶長大了不喝奶還能改當零食罐、副食罐、水杯...等多功能,完全滿足我這個務實摩羯媽媽想要的質感和實用性😻❤️ 

一拆箱看到這盒以手綁緞帶的嫣粉色禮盒,真的好開心💖

包裝用心之外,顏色還是媽媽我最愛的粉嫩色系,不論是自己買來用或是當作新生兒送禮都好適合!

來拆箱看看裡面有哪些東西吧~~

hegen擠乳器內容物

❤ hegen 電動雙邊擠奶器x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hegen 手動擠奶器x1

❤ hegen 嫣粉儲存蓋x2

❤ hegen 150ml儲存罐x2

 每樣東西都用隔層保護的相當好,擺放的整整齊齊,讓人感受到hegen的用心和滿滿的心意。

最喜歡hegen擠乳器的地方

♡ 三段式吸力,最高達36段速擠乳頻率,可依據乳頭不同情況找到最適合的力道。

♡ 五合一多功能:單邊擠奶、雙邊擠奶、手動擠奶、儲奶和獨家按摩功能。

♡ 主機超輕巧,跟我拳頭差不多大。

♡ 四充:提供USB、電腦、家用電、行動電源4種充電方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擠乳完免換瓶一瓶到底,直接變成集乳罐/奶瓶/萬用罐。

♡ 外型顏色美到媽媽愛不釋手。

裡頭有附上一本hegen說明書,有各國語言,將安裝方式、使用方式以及如何清潔都寫得很詳細。

另一張是hegen擠乳器的使用步驟,若你是第一次使用,可參考上面的步驟操作喔!

 hegen擠乳器組裝方式

1.擠乳器喇叭罩配件安裝:將濾嘴及防漏小圈圈裝在喇叭罩內裡。

2.接上瓶身:將喇叭罩蓋到瓶身上。

3.吸力膜安裝:吸力膜放置凹槽處,邊緣再次壓緊貼合。

4.集乳蓋安裝:將集乳蓋蓋上後,順時鐘轉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集乳管安裝:將集乳管接上集乳蓋的孔洞,集乳管另一頭接到機器上。

6.長按開關鍵即可開始擠乳。 

➤詳細的組裝影片:https://youtu.be/8ZD88KiSqoo

組裝步驟看起來很多,但其實和一般擠乳器沒有太大差異~比較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跟我一樣習慣使用單邊擠乳,在裝集乳管的時候,記得將另一邊氣孔塞緊喔!

配件組裝完成後,準備開始擠乳囉!

hegen擠乳器使用細節

因為我有產後塞奶的問題,造成乳房堆積較深層奶水,我的泌乳師是建議我,在使用電動吸乳器前可以先輕晃乳房搭配手擠~等乳汁引流順暢再接上電動擠奶器;當奶水吸不出來時,就要暫停囉(避免空吸造成乳頭乳暈受傷)最後~改用手擠乳的方式將奶水移出。

步驟是:

1.先以手擠乳方式,待乳汁移出順暢,再使用電動擠乳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使用按摩模式2分鐘,等乳腺暢通後再開始轉換為吸乳模式。(此為內建預設功能,時間到會自動轉換模式喔)

3.擠奶力道會先從5開始,調整到自己認為舒服的力道之後,再慢慢增強吸力強度。

這台共有12段的擠奶力道,再搭配3段吸力速度,加起來有36段吸乳模式,可自由調整頻次與力道,是市面上最多段吸乳模式的擠乳器。

■ 顯示M:按摩紓壓模式,刺激乳腺分泌。

■ 風扇符號:可調整吸乳頻率,分為慢速、中速和快速。

我自己習慣是用單邊擠奶,按個5分鐘後會先暫停換擠另外一邊,正常一次擠20分鐘左右,這樣擠下來有60ml,擠完乳後胸部變得超軟很舒服,就像泌乳師按完的感覺,非常暢通!而且使用單邊擠奶還有個好處,另一隻手空著沒事就可以滑手機啦(笑)

使用擠乳器第二天,奶量整個大提升,相同時間竟然能擠出90ml🤩讓我無比開心,連腦公也讚嘆Hegen擠乳器的神奇。

如果想要節省時間,妳也可以使用雙邊擠奶,吸力幾乎與單邊擠奶的力度相同,不會有吸力減半的問題,相當省時又省力;像我兩邊同時擠,擠出來的量也是差不多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電動擠乳功能已經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但手動擠奶器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尤其產後奶量還沒那麼多的時候,就很適合用手動擠奶器,比較不會傷害乳頭,按起來也很順手,4指同時按壓手柄就能自由控制力度和吸力!

厲害的是,手動竟然吸的超乾淨,即便沒有電動擠乳來的省力,可是看著奶水跟著自己的節奏和力度在釋放,真的很舒服很療癒耶~

hegen擠乳器禮盒中也有包含手動擠乳配件,如前面所說,如果奶水尚未達到30ml還不能使用電動,就可以用手動擠乳器取代手擠乳來移出奶水之外,也避免媽媽手!

另一個有趣的配件就是獨家按摩功能,在吸力膜裝上按摩扣環後,就可以在身上做簡單的揉捏,單點按摩力道就像輕輕按壓的感覺,如果你是比較吃重的話,可再自行調整力道唷~

這樣小小一台機身才230g,拿起來就像一顆蘋果的重量,放在包包也不太佔空間,非常方便攜帶出門!

機身本身還有設置USB充電接口,這點真的很加分👍🏻👍🏻👍🏻先前用其他牌子都要特別找插座才能使用,而hegen擠乳器就有附贈USB轉接頭,就算出門在外沒有插座用行動電源也是可以的,充滿電後還能持續使用3小時左右唷!

擠奶過程並不會很大聲,使用最低段速的震動聲音大概就像一隻手機的震動音量,當然段速越高震動聲音也越強~重點是就算我半夜起來擠奶,把拔和二寶在旁邊睡,都吵不醒他們😂😆

再來是!!我最喜歡的🔥儲乳瓶一瓶到底設計🤗讓擠奶、儲奶、餵奶一瓶搞定不用換來換去。
以往集乳完都要小心翼翼的將母乳倒入其他容器或母乳袋,倒的時候還要避免打翻奶瓶而浪費珍貴母乳😭現在完全免擔心這個問題!!設想周到的hegen在禮盒內就有附上儲存蓋,擠完乳直接蓋上就能放進冰箱冷藏~尤其有了二寶,時間更是寶貴,能少洗一個配件對媽媽來說更省事啊(ू˃o˂ ू)⁼³₌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買hegen電動擠乳器建議要加購奶環蓋和奶嘴~集乳後可直接換上奶嘴餵寶寶喝奶;等到孩子長大之後,還可以當作儲物罐,裝放副食品、小零食等,多功能用途真的超方便,不怕小孩長大以後奶瓶就沒用處了。

儲物罐拿來裝大寶的羊乳片和水果也好適合,蓋子密合度很ok,加上口徑夠寬,拿取食物更方便~

hegen奶瓶使用心得

此外,hegen 奶瓶和一般傳統的品牌真的很不一樣,是我目前用過最輕巧好拿的,PPSU材質拿在手上一點也不滑手,就算真的被大寶弄倒,也不用擔心摔破的問題😼成為媽咪圈的「奶瓶界的愛馬仕」。

外觀極美的方圓型奶瓶,採用醫療級 PPSU 材質,寬大的口徑設計,奶粉、母奶和零食都很好倒入,而且比市售其他奶瓶更好清洗,像我就最怕奶瓶有死角洗不乾淨,洗完還有奶垢卡在上面那種~好在hegen奶瓶口徑真的很寬,直接伸入手洗都ok,奶垢也不會殘留在上面,交給把拔很放心✌🏻

hegen奶瓶-寶寶適應狀況

即使已成為二寶媽,但我還是為拍嗝這件事很困擾(泣),每次餵完奶都要拍好久寶寶才打嗝~幸好換上hegen防脹氣奶嘴頭真是幫了大忙,幫寶寶拍嗝竟然比一般奶瓶更容易,很快就將空氣排出,寶寶也不會因為溢奶而噎到。

hegen的奶嘴頭是橢圓扁平型仿乳頭設計,是有個切斜角度的,從外觀看真的超像媽媽的乳房,加上超柔軟的20度角奶嘴頭,讓寶寶不用仰著頭就能夠輕鬆喝奶,餵奶時也不用特別尋找透氣閥在哪裡。

奶嘴矽膠材質摸起來也是軟軟的,所以寶寶接受度又更高了。

實際給寶寶使用hegen奶瓶,我發現她很快就適應,喝奶狀況很相當順暢,60ml一下就喝光光~也不用擔心溢奶問題(在月子中心用的奶瓶就很容易溢奶😅)而且媽媽餵奶還變得輕鬆許多,因為奶瓶拿起來真的超輕又不滑手,縮短了不少餵奶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市面上有好多種電動擠乳器,每種強調的功能、價格及材質都不盡相同,究竟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機型呢?其實這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個人是覺得還是需要先衡量自身需要的功能與是否持續擠乳來選擇唷

像我自己在使用hegen擠乳器之前,也用過其他品牌,我發覺我的胸部蠻挑吸乳罩的,明明吸乳罩已經緊貼乳房,但擠沒幾分鐘就會有一種很快鬆脫的感覺,需要用手稍微出力壓著~現階段使用下來最滿意的還是hegen雙邊電動擠乳器,這款吸乳罩更貼合我的胸型,使用上真的很舒服也不會有拉扯感,而且它還有雙邊擠奶功能,吸力沒有因此減弱,非常省時間,半夜起來擠乳也不用擔心吵醒家人,光是一台擠乳器就有這麼多讚讚的功能,難怪這幾年會成為新生兒送禮首選- ̗̀ ෆ( ˶'ᵕ'˶)ෆ ̖́-

育兒生活常常讓人感到心累,如果有一台賞心悅目又充滿質感的電動擠乳器,媽媽看了心情好、寶寶喝得開心,把拔也不用遭受無辜波及(笑),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帶給新手媽咪們當作參考,讓我們一起在育兒路上變得超無敵吧💪🏻😻

✨再跟大家說一個好康資訊💖現在官網購買電動擠乳器還會贈送hegen創辦人Yvon的線上泌乳課程,透過課程分享可學到:

✔ 專業泌乳衛教知識

✔ 真實哺乳經驗傳授

✔ 親餵與擠乳姿勢示範

✔ 哺乳必備清單不藏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快速學習擠乳攻略的媽咪們,千萬別錯過機會啦!!!

▶ 專屬連結:https://hegen.me/3AUyn

Hegen相關資訊

🔎官網:https://www.hegen.com.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gen.taiwan/

🔎Instagram:@hegen.taiwan

喜歡這篇文章嗎?

或是想知道其他更多資訊呢?

歡迎留言給我們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篇為體驗文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感興趣...】

【新莊室內親子樂園】貝兒絲樂園(新莊旗艦館)

褲型尿布推薦|幫寶適清新幫拉拉褲

愛他美好嗎?成分、益處及愛他美評價分享

【兒童魚油推薦】大研生醫德國兒童魚油

 【寶寶胎毛印章分享】慕璽 MOONSYNE

【寶寶玩具推薦清單】3~6個月寶寶玩具總整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作者:兩隻小豬】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兩隻小豬(朱朱&小豬)

 兩個愛吃喝玩樂的夫妻~

住板橋,偶爾也會跑其他外縣市,

喜愛分享各地美食&旅遊~ 

最喜歡吃:火鍋、吃到飽、義式料理、日本料理、泰式料理及台菜。

使用相機:FUJIFILM X-T30。 

🐽朱朱:全職部落客,負責拍美食、開箱照、照片調色、寫文章。

🐽小豬:職業工程師,負責幫朱朱拍美照、吃吃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截至2022.06.10文章共累積658篇,

 總流量1779萬人次。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美食 / 旅遊 / 日常分享,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唷^^  

 🔹痞客邦 👉兩隻小豬

🔹FB粉絲專頁 👉 兩隻小豬 

🔹IG 👉 twopiggyhavefun 

🔹youtube頻道 👉 吃喝玩樂兩隻小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 兩隻小豬

  聯絡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hegen #hegentaiwan #奶瓶界的愛馬仕 #小金奶瓶 #奶瓶 #擠乳器 #breastfeeding #電動擠乳器 #無痛擠乳 #免換瓶一瓶到底 #送禮推薦 #電動擠乳器推薦 #嫩嬰 #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