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獺獺:願妳可以找到妳的人生熱情,餘生多做點讓妳快樂又感到有價值的事吧!

1 / 1

#妳的人生熱情是什麼呢

#做什麼事情會讓妳感覺快樂又有價值呢

七月份開始,我每個周末晚上都在兩個平台開直播講課,為大陸地區的特殊兒童家長分享居家引導技巧,這是我的新工作。

這兩個多月以來,我常常都在練習怎麼對著螢幕自得其樂地說話,我也常常在課前玩直播美顏(歪樓,只是非常驚訝於直播平台美顏功能也太強大了吧!)。

過去那麼多年的時間,我是個很擅長線下講課的治療師,我做過很多的機構培訓,也做過很多的親子講座,但是直播講課對我真的是非常陌生的一個領域,沒辦法看見觀眾面部表情的我,深深覺得直播講課就像是一場獨角戲。

突然對那些直播講課、直播賣貨,還能如此擅長炒熱氣氛的前輩們,豎起滿滿的敬意,請收下我的膝蓋,那真是太強啦!

剛開始幾周,我其實感到有些茫然,因為我只能面對我自己的影像和觀眾所發的幾句文字,我不知道我所提供的內容是否為觀眾們帶來了幫助,我也不知道他們還需要我對什麼進行深入的解說。

黑暗中摸著石頭過河的我,有一天在直播現場看著畫面顯示,我竟然只有1個觀眾!雖然不是整堂課,但大概也有個10分鐘的時間,一堂公開直播課,我在其中一個平台,只有一個觀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曾經我也想像過,如果直播時只有一個觀眾,完美主義或求好心切的我應該會很緊張或是很挫折,但在那刻,我完全見識了自己已經強大無比的內心,我覺得這真是人生歷練的最好驗證。

為特殊兒童家庭努力,為陷入育兒困境的家長提供幫助,一直都是我很有專業熱忱的事情。

就算只有一個人,我還是會在現場,繼續講下去。

同樣的,我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單親育兒也可以幸福的教養理念,我也從來都不害怕沒人看我的內容,我只希望要是這世界上有人正好需要這些溫暖和理解,又正好看見我的文章,能夠從我這裡得到她所需要的力量,如此而已。

在我的心中,真的哪怕這世界只剩下一個人還在聽我說話,我都還是會非常願意和非常盡心盡力地繼續說下去。

說到這裡,託這兩年的考驗和磨練,我真的覺得我自己成長了許多,非常值得得到自我肯定。

#親愛的#妳真的很棒

前兩天,我姐跟我聊天,她知道了我每天都打了上千字的文章,她對此感到非常敬佩,畢竟在沒有任何收益的情況下,每天對著螢幕打上1個小時的文章,這確實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做下來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問我“做這些事,妳不會累嗎?妳會想要得到什麼結果呢?如果沒有得到妳要的結果,妳會放棄嗎?”

我笑了笑,突然很有力量和自信地告訴我姊“我之所以創造奶茶獺獺這個平台,為的是一個使命,我真心認為這是我人生的使命,我做這事全是為了快樂和有價值。”

我繼續說“我單純是希望我能認真且實質地對單親女性族群,提供我曾經非常需要的 #溫暖#支持(當然現在也是),願我自己能 #用我的生命影響著更多的生命,讓更多人可以用 #更正確#更健康 的心態看待【單親女性】和【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如此而已。

說這番話,不是為了感動誰,更不是為了感動我自己,而是因為感動於 #自己終於找到了#這輩子真的想專注做好的一件事情

妳呢?#妳人生的熱情在哪?有什麼事情是妳不問回報,光是傻傻地做,就足以讓妳開心和踏實的呢?

願我們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用自己最有力量的一種樣貌,活出自己也喜歡的樣子。

🌱歡迎關注我🌱

IG: naichatat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職能治療師naichatata •幸福教養×單親育兒

🌱歡迎關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