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獺獺:孩子,雖然媽媽在婚姻中失敗了,但如果這是與妳相遇的唯一途徑,我還是會不辭千里地來找妳!

1 / 1

#這場婚姻只剩自己時

#真的慶幸我還生了一個孩子

從我開始說出自己的單親身分,並開始分享我的單親育兒生活,已經有半個月的時間了。

這段時間,感謝關注奶茶獺獺單親育兒的每位朋友,妳們的回覆和私訊都給我莫大的勇氣,讓我能在孤軍奮戰的日子裡,彷彿找到了一個安全的空間,慢慢輸出累積在心裡多時的那些心聲。

其實,剛開始的分享全憑一股坦白看見自己生命歷程的臣服感,我接受我現在就是個單親媽媽,我也接受自己在單親媽媽生活中的任何起起伏伏,不掩蓋不粉飾,我接受這樣的自己了。

但是,在現實環境中,我並不是一個公開的單親媽媽。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對方避而不見,我們只能走離婚訴訟,官司纏身已久,卻一直沒辦法得到一個結果。

如同大多前輩所說的,離婚官司很纏人,自己得堅強一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場家事庭都只有我自己出席,每次準時到庭的我獨自坐在等待區裡,我下意識地還會四處張望一番。

我不是希望看見他的到來,說實在我一點也不想見到他,但某種層面來說,我還是很希望他至少能出席,彷彿還念在這段情,讓兩個人可以好聚好散一些。

想當然爾,他從來都沒出現過。

我總是坐立難安地在庭外的走廊上徘徊,盯著庭外的螢幕,顯示著待開庭的名單列著我的名字,我總會在想為什麼會是我落得這副田地。

那一刻,心裡真的挺涼的。

當初結婚,是兩人幸福喜悅地一起拿著身分證去戶政畫押。現在離婚,卻只剩一個人在這疲於奔命。

站在庭外,看著別緻的法庭外門,我總會想起當初兩人在海外教堂結婚的那天,我爸挽著我,我心情雀躍地看向那扇待開的教堂大門,那扇門潔白又貴氣。

那時候的我總以為只要推開了門,走入了婚姻,#我也能得到一生的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事過境遷,同樣是等一扇門,這回門外不再有人陪我,門內也沒有新郎在那西裝筆挺地等著我,#只剩我自己一個人 安安靜靜地走進去。

每次坐在法庭裡的我還得不斷地為自己和孩子爭取權益,然後再聽法官說對方未到,還有資料不足,所以下次開庭再議,真的好累,心中不禁想吶喊“為什麼還要這樣折磨我?”

上回開庭後,我傳了訊息告訴他因為他沒到,所以官司只能延期再開庭,我卻意外地發現他已經把我給刪除好友了。

腦中閃過了剛談離婚時他說的那句“要是孩子以後問起我,想要見我了,隨時告訴我,不管我在哪裡,我將會為了她赴湯蹈火。”

孩子的爸啊!你說的話總那麼好聽,但人生不能只剩一張嘴而已,你把我刪了好友,要是以後女兒想要見你了,我又該去哪告訴你,你又該如何赴湯蹈火呢?

既然你對我們如此無情無義,我會用餘生來教會女兒 #如何輕輕地放下#把所有的精氣神用在更美好的人事物上

每當我意識到這場婚姻只剩下我一個人,情緒激動之時,我握著手中的身分證,翻到背面,那種心情真的非常憤慨,真的很想摳下放在配偶欄上的名字。

但判決書還沒下來之前,他依舊是我的丈夫,我依舊是他的妻子,而我的孩子依舊跟他姓,儘管他早已忘了這個家的存在,早已沒了責任地在外逍遙自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庭後的我,總會帶著孩子一起去吃點好吃的,看著孩子天真無邪的樣子,我就能看見自己真正想捍衛的美好。

這世界上狗屎般的事情真的很多,但當我們嘗試把目光放在美好上面,其實我們身邊還是有很多美好的。

這段婚姻再怎麼糟糕,#至少留了一個孩子給我。關於這點,我還是由衷感謝。

我曾經長期追蹤了一位單親媽媽日日甜甜,她本來嫁給了一個日本人,兩人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一起搬回了台灣,後來爸爸卻因為身心出了狀況而先回日本了,兩人也就離婚了,孩子也是跟她。

當時,我看她分享過一段話,她說育兒很辛苦,但她媽媽說她就是 #生了一個伴來陪自己

是呀!生了一個伴,來陪我自己。

雖然一個人養育孩子,真的有很多很多的不容易,但是也有很多很多的快樂,這種快樂別人給不來,這種快樂用再多錢也買不來。

最近,我看到日日甜甜把女兒送回日本夫家那裡了,自己獨自收拾了她和女兒的住所,從她的文字中我能感受到一個母親離開孩子,那心能有多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作為母親,想到最多的就是自己孩子的最大利益,怎樣做對孩子才是最好的?怎樣選擇對孩子才是最有保障的呢?

我知道她肯定有自己的考量,所以才選擇了把孩子交給夫家照顧,我知道要是可以的話,作為一個母親的就算再苦,也會願意帶著孩子繼續負重前行。

現在她自己一個人搬到東京,弄了一個小了一半的空間來住,她說很多人都在問她孩子什麼時候會從爸爸那裡回來,但她能做的也就是照顧好自己,準備好空間,隨時都能歡迎孩子回來。

這真的是太勇敢了!她做了我真的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看到那些分享,心都會跟著痛。

她自己獨自養育了孩子兩年的時間,我能明白那種 #和女兒並肩作戰的夥伴關係,看起來好像是媽媽在養育女兒,事實上是女兒在支持著媽媽,兩人真的是密不可分的。

無論如何,祝福每位媽媽都能找到最好的平衡,支持每位媽媽所做的所有決定。

要是妳選擇了讓孩子去到對方那生活,妳也一點都沒有錯,妳是勇敢和堅強的,為了孩子,為了自己,照顧好自己,好好地開展自己的人生下半場吧!

要是妳選擇帶著孩子繼續勇往直前,相信我,這日子再不容易,終究會苦盡甘來的。至少,我們還生了一個伴陪著自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一天,這個小小的伴會長大成人,會有她自己的人生天地,但我會用一輩子感念於孩子在這些歲月裡給我的陪伴和支持,並且祝福她能活出自己喜歡的人生。

我說過我要以奶茶獺獺畫一系列的單親家庭繪本,其中我最想跟孩子表達的就是“#就算我在婚姻中失敗了#受了很多很多的傷#但如果這是一條能夠與妳相遇的唯一途徑#我還是會不辭千里地來找妳!”

走到今天,媽媽從來都不後悔生下了妳,拍一拍身上的灰,我還想再帶妳去更多更美好的地方,願妳這生也能感到 #不枉此行

IG: naichatata

🤗歡迎關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