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之森八月 月曆遊戲 認識台灣

1 / 1

「斑蝶們的紋是毒家標誌

垂涎的小鳥都知道少碰為妙

聰明的無毒鳳蝶與蛺蝶

便悄悄混進來了」

這次假面之森我帶瑄瑄看了八月美麗的蝴蝶們,問道:「你覺得八月假面之森還可以怎麼玩呢?」

瑄瑄回答,很簡單啊,把牠們剪下來拼出正確的蝴蝶圖案當作拼圖玩!

對欸,看著大大的月曆蝴蝶們左邊右邊都是不同翅膀,有毒的斑蝶們和無毒的鳳蝶、蛺蝶們都十分相像,這就是生物的擬態絕技,讓自己在自然中存活下來。

我一隻隻的把蝴蝶們剪下來(辛苦了我的虎口),讓瑄瑄帶著放大鏡🔍和假面之森桌曆、筆記本來共同找尋配對,企圖拼出毒家間蝶們的模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果出爐了!沒想到完整的只有六隻!其餘的都是設計成同一側的翅膀🦋

搜尋🔍了解了一下臺灣斑蝶幼蟲,牠們大多攝食藦蘿科及桑科植物(還有夾竹桃科,不就是甄嬛傳裡的有毒夾竹桃嗎😆)幼蟲利用植物有毒成份累積在其體內,成為對抗捕食天敵的一種武器,通常這種含有毒性成分的昆蟲,其顏色較為鮮豔,用以警告其他生物不要捕食,而這就是所謂的“警戒色”。

而其他無毒的蝴蝶長得跟有毒的斑蝶們很像,以擬態來自保,真的是以假亂真的好方法呢👌

最後我們還一起找了放大版部分的圈圈來放置在蝴蝶兩側,真的找到眼睛要脫窗了!歡樂時間設計了戳戳樂送的蝴蝶指甲貼來讓孩子開心一下,再刷上底油+亮油二合一的Angelariel指甲油💅美美的蝴蝶飛上指甲了🥰指甲油應該也玩這一次而已就讓女孩開心一下吧😆

感官盆 @dayandlife.tw

林務局月曆假面之森 @forestrybureau

#蝴蝶 #斑蝶 #蛺蝶 #假面之森 #林務局

#玩中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