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林沼澤的大冒險 感官遊戲 親子活動 觸覺遊戲

1 / 1


在雨林沼澤的感官遊戲中,一起來做觸覺體驗、在迷你想像的雨林自然環境中學習愛護動物、尊重生命吧!

🌳簡單的彙整網路資料小小介紹雨林的不可替代性:

亞馬遜雨林有全球最大的熱帶濕地—潘塔納爾(又稱為大沼澤)以及孕育4,800個獨家物種的塞拉多稀樹草原,雨林其豐富生物多樣性更是世界遺產。

濕地不僅有助淨化水源,還可吸取濕潤土壤裡的有機質,形成儲碳及穩定氣候效果(濕地的碳儲量佔全球陸地生物圈的15%,無負「地球之腎」稱號!)

🍃手邊配合了一本夜光找找書:不可思議的雨林大探索(用了白天的那一面)

趕緊來一同欣賞雨林的奇幻之美吧!

雨林濕地內的動物很多,我們有雨林內越來越稀少的金剛鸚鵡與水獺的模型,牠們都以此為家,還有濕地內的小霸主鱷魚,幫助儲碳、雨林的巨型園丁森林象等,都在這裡生活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用奇亞籽史萊姆來當作大沼澤,天然蔬果粉雲朵沙來模擬稀樹草原,打造一個雨林沼澤大冒險的感官遊戲。

這次瑄瑄難得跟從台南上來(1歲多)的表妹一起玩,從前一天晚上就在期待放在冰箱的奇亞籽史萊姆🙌夏天玩冰涼史萊姆很消暑喔!

🧪一起製作冰涼奇亞籽史萊姆🧪

材料:奇亞籽50g+水400g+綠色食用色素

將其攪拌均勻,冰入冷藏室保存至隔天即可完成✅

佈置好綠色雲朵沙、隨性的一起擺放樹和石頭,挑選好動物們,就可以開始我們的感官遊戲囉!

奇亞籽史萊姆濕濕黏黏的特性很適合拿來給觸覺失調的孩子做接觸練習,除了素材天然之外,冰過還有冰涼Q彈的效果。(玩完建議撈進垃圾袋,玩具模型擦拭掉奇亞籽再清洗比較不堵塞水管)

補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觸覺失調會有以下兩種表現:

🫴觸覺遲鈍(熱愛觸碰物品、對碰撞無感、感覺不到自己流鼻水或臉上有髒東西等等)

🫴觸覺敏感(不願意用手觸碰軟綿綿濕答答的東西、抗拒做清潔行為、換尿布等舉動,害怕與人身體接觸等等)

在給予觸覺刺激這塊,簡單來說就是給全身不同的觸覺體驗🤲🏻

鱷魚🐊小教室

小小勞作DIY

延伸雨林沼澤的小霸主鱷魚來當主角,我們一起做了一個吸管小作品!

材料:彩色吸管3支、一點點玻璃紙、熨斗、烘焙紙、剪刀、麥克筆、小眼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驟:

①將吸管剪成小小塊收集起來

②加入一點玻璃紙屑來當作鱷魚紋路

③兩張烘焙紙一張當底倒入吸管碎,一張覆蓋在吸管碎上

④熨斗加熱熨過去重複幾次定型(這個動作給媽媽來就好孩子不用操作)

⑤給電風扇吹乾一下冷卻就可以剪出形狀,畫出輪廓

⑥貼上鱷魚的眼睛,完成✅

這是有一次偶然在滑臉書看到的派對道具DIY,來源已不可考找不到😆原是拿來做派對紙杯的杯蓋(因為洞可以插吸管)在戶外可以擋落葉這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說手邊有很多吸管就一起來做了!瑄瑄還把這隻鱷魚貼在白板上當玩具自己畫一個自己在介紹這是「鱷魚小教室」喔😍

#親子手作 #diy #鱷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