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為有福

1 / 1

(文長慎入)

今天遇到的 #小插曲

下午送 #幸福手作 料理,先把哥哥載去國小,他跟同學約在籃球場打球🏀

接續載著妹妹送最後ㄧ站的訂單,送完後,帶著妹妹到國小旁的公園,想說讓她玩ㄧ下盪鞦韆之後、我們從公園運動走路到國小找哥哥。

這時,照片這位小男生走過來ㄧ起盪鞦韆。我看了他ㄧ下,想說怎麼都沒有大人在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忍不住問他爸媽呢?

👦🏽他說:爸爸上班要週五才回來,媽媽也上班叫我練球下課後,五點在盪鞦韆等她。

👩🏻我跟他說,那你要小心注意安全喔!不要亂跟陌生人說話(雖然我也是陌生人啦)😂

就這樣半小時過去了⋯

妹妹趕著我說要走了,要去學校找哥哥,我又看看那位小男生,問他媽媽怎麼還沒來?他也不知道🤷🏻‍♀️

👩🏻我問他說:要不要打電話給媽媽呢?

ㄧ開始他有些防備心,說去學校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跟他說:沒關係。阿姨的電話借你打!

最後他卸下心防,用我的手機撥他媽媽電話,但是他媽媽的電話都不通…..

👦🏽他很天真跟我說:應該是媽媽不接陌生人的電話,用學校公共電話就會通。

看他ㄧ個孤伶伶的孩子在公園,我也於心不忍,繼續默默的在旁運動陪他等他媽媽。

又過了半小時,他媽媽的電話還是不通⋯

👩🏻我問他:媽媽有讓你等這麼久過嗎?

👦🏽他說:沒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是我陪你回學校打電話呢?

👦🏽公共電話要錢,我沒有錢。

👩🏻沒關係,阿姨給你。

就這樣⋯

他再次卸下心防,讓我帶著他回學校撥打 #公共電話 ,這次還是ㄧ樣他媽媽的電話依然不通…

(小男孩表情有些失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跟他說:那我們再走回去公園,看看媽媽來了嗎?

(他也很樂觀的走在前頭)

我們繞著學校的圍籬走,突然他媽媽騎著車,大叫他的名字,問他跑去找誰?他慌張的趕快跑過去跳上車!

我走過去跟他媽媽說,你不要罵他、他已經在公園等了一小時,我在公園看他ㄧ個人等那麼久,天色也漸暗。用手機撥妳的電話也不通,情急之下才回學校打電話給妳。

他媽媽跟我道謝後,連忙載著小男生離開!

其實,在這 #人情冷暖 的社會,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這樣的事。或許可能倒霉被誤會拐人家小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是,當下我的心告訴我,如果不出手幫忙,不陪那陌生小男生,我心裏過不去…..

神告訴我們「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徒行傳 20:35

也很 #感謝主

當下妹妹不吵不鬧的,陪著媽媽做想做的事,走得路程她也ㄧ句抱怨也沒有,還好也沒叫我抱她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月 #July #life #生活紀錄 #生活日常 #育兒生活 #育兒日常 #親子教養 #助人為快樂之本 #施比受更為有福 #基督徒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