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保養品怎麼挑?2022七款妊娠霜評比大公開!

1 / 1
每個女人懷孕期間最害怕的一定就是肚子長出妊娠紋,想要避免產生妊娠紋,孕期保養真的要做好啊!為了避免產生紋路,我懷第一胎的時候就超認真擦妊娠霜+妊娠油,到現在懷二寶也一樣,每天認真按摩孕肚,肚皮看起來才光滑無紋,所以我對自己的肚子真的感到相當自豪🤭跟我一樣不想讓自己肚皮紋路跑出來獻醜,「妊娠霜」絕對是孕媽咪必備的孕期保養品啦!因此,本篇特別集結七款妊娠霜進行各項吸收力&清爽度效果實測,看看哪一款是最適合妳的孕期保養品?希望這篇評比文章可以帶給孕媽咪在選購上的參考唷~

為什麼會有妊娠紋?

懷孕期間因皮膚的真皮層急速擴大,使得皮下纖維組織(如:細胞外基層ECM、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經不起擴張而斷裂所產生的不平整紋路。

妊娠紋可以預防嗎?

可以!需藉由生活中的小撇步減少妊娠紋的產生。 

1.避免體重突然快速的增加或減少。

2.孕期中正常飲食,避免攝取過多糖分,使胎兒在正常的週數及體重成長出生。

3.多吃富含彈性蛋白的食物有助於增加皮膚的彈性。盡量攝取植物性的食物,例如:黑木耳、白木耳、秋葵等,以免熱量太高導致發胖,反而造成反效果。

4.孕媽咪可選擇適合體質的乳液、按摩霜或油來塗抹,只要勤加按摩擦拭,不但可以保濕、滋潤肌膚,還能使皮膚的延展性變大,讓皮膚較有彈性,可以順應子宮變大、經得起撐開,減少纖維組織斷裂情況,就能減低產生妊娠紋的機會喔!

如何挑選妊娠霜/妊娠油?

1.盡量選擇成分溫和且單純的產品。

2.減少產品使用種類;挑選時,功能盡量專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懷孕期間嗅覺比較敏銳,在挑選孕婦保養品上,我自己是偏好無香味的產品,聞到才不會想吐啊~哈

👉🏻參考文章

▪ 妊娠紋、肥胖紋好困擾!帶你認識形成原因與6種預防方法

▪ 擦「妊娠霜」有用?藥師教你「5招預防」妊娠紋:吃很重要

▪ 保養品愈香塑化劑愈多!孕婦用多恐影響胎兒,專家教4招避免踩雷

本次評比方式說明

【味道】實際聞味道,聞起來越不刺鼻分數越高。

【質地類型】實拍&實擦質地特寫。

【吸收力】實擦於肌膚上感受滲透吸收速度快慢,吸收力越好更快速滲透肌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清爽度】實擦於肌膚上感受黏膩膚觸,清爽度越高越舒適不黏膩。

【推薦指數】綜合以上評比項目給出推薦指數。

*以上項目分別給予1~5顆星的評分。(最高分為5顆星)

*評分內容為實際測試+試用感受分享,心得僅供參考。

產品效果因人而異,請依個人膚況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唷!

新肌霓Ingeni 美孕計畫-無紋妊娠潤膚霜(150ml)

台灣研發生產的新肌霓妊娠霜,主打積雪草萃取,擠出來是奶油般濃潤絲滑的乳霜質地,延展性不錯,擦完手不會黏黏的,清爽度確實很高!

缺點是雖然質地清爽但需要稍微等一下下才會吸收,且本身有帶點淡淡的清香味,我自己平時就不太用有味道的保養品,綜合以上推薦度就沒那麼高啦😅

順便提一下~我這瓶還是舊版,新肌霓前陣子有改全新包裝,品名是叫:撫紋修護潤膚霜,差別在於外包裝顏色和開蓋方式不同(包裝從藍色→膚色;開蓋從旋轉式→掀蓋式),品質和成分都維持一樣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味道:有,淡淡的清香味

質地類型:乳霜狀

吸收力:✭✭✭✫✫

清爽度:✭✭✭✭✫

推薦指數:✭✭✫✫✫

慕之恬廊Mustela慕之孕 孕膚霜(150ml)

歐洲暢銷品牌「Mustela慕之恬廊」,這款孕膚霜分為香氛款和無香兩款,我這支是無香款,擠出來的質地是乳狀有點偏水,實擦很輕盈滑順~

膚觸算舒爽沒有油膩感,吸收度也蠻快的,非常滋潤不厚重!但保濕度稍嫌不夠,可能需要補擦比較多次才更有感。

由於無香款沒有加香精,所以仔細聞只有單純的油味,並不是難聞的那種油耗味,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味道:無,單純的油味

質地類型:偏凝乳狀

吸收力:✭✭✭✭✫

清爽度:✭✭✭✭✫

推薦指數:✭✭✭✫✫

珊諾Sanosan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紋霜(200ml)

德國原裝進口,主成分有乳木果油、葵花籽油、橄欖果油及維他命E,塗抹上肌膚就能聞到一股植物的清新味道,不會太刺鼻;掀蓋式設計也很方便使用!質地本身偏水感,擠約10元硬幣大小,需要多推幾下才會吸收~

缺點是在以為吸收進去之後,膚觸稍微偏黏膩,以孕婦保養品來說使用起來蠻普通的!

味道:有,天然植萃香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地類型:凝乳狀

吸收力:✭✭✫✫✫

清爽度:✭✭✭✫✫

推薦指數:✭✭✫✫✫

媽咪莉娜Maternea 無痕美體霜(150ml)

保加利亞原裝進口的媽咪莉娜,主要成分有甜杏仁油、荷荷芭油、維生素C和E,以及獨家Regestril™複合物專利配方。

不含香精、香料及酒精,聞起來近乎無味,質地雖然是偏濃稠型的乳霜狀,擦起來卻很清爽很好推勻,吸收特別快,沒有負擔黏膩感!

通常我自己還會搭配彈力潤膚油使用,保濕鎖水的效果更好~彈力潤膚油也非常讓我驚艷,是質地相當清爽的油類保養品。

味道: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地類型:乳霜狀

吸收力:✭✭✭✭✭

清爽度:✭✭✭✭✫

推薦指數:✭✭✭✭✭

平泰秀青春配方(118ml)

雖然這款不是主打孕婦所使用的妊娠霜,但它成分含有獨特的胜肽配方,有助淡化皺紋與細紋,除了可當作平時保養品之外,也能擦在身體各部位肌膚喔!(使用前建議先塗抹在手腕上測試)

實測吸收力還不錯,偏水的質地非常容易推開不會卡卡;清爽度則是中等!

可惜這款味道是所有牌子裡面我比較不能接受的,帶點涼涼的薄荷味,擦在肚子上不太適應~而且售價也不是那麼親民。

味道:有,涼涼的薄荷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地類型:乳霜狀偏水

吸收力:✭✭✭✭✫

清爽度:✭✭✭✫✫

推薦指數:✭✭✫✫✫

Mama&Kids防紋滋潤乳霜(150g)

來自日本品牌的Mama&Kids妊娠霜,主打成分積雪草萃取精華、摩洛哥堅果油、金盞花油及保濕胺基酸,無添加香料、無色素,所以聞起來就只有單純的油味;

推抹在肌膚上的膚觸偏凝乳質地,十分柔滑好塗抹,延展性很好,完全不會有卡卡或推不均勻的狀況~

按壓式瓶身設計也很方便使用,用量建議1元硬幣大小就很夠了,擦上肌膚後會感覺形成一道滋潤防護膜!

味道: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地類型:凝乳狀偏水

吸收力:✭✭✭✭✫

清爽度:✭✭✭✭✫

推薦指數:✭✭✭✭✫

Burt’s Bees媽咪彈力身體霜(185g)

蜜蜂爺爺應該大家也都不陌生吧!沒想到他們家也有出妊娠霜~主打純植物成分,可可脂、乳油木果油、荷荷巴脂和椰子油,實擦很快就能被肌膚吸收;

清爽度中等,沒有什麼負擔感,價格是七款產品中最便宜的!保濕度稍嫌不足~

但最大的缺點是需要轉開蓋子使用,使用上麻煩一點,擦完還要再把蓋子轉上,且也比較容易會有內容物被汙染、滋生細菌的問題,光是這點就沒那麼推薦給大家了。

味道:無香精,單純的油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地類型:凝乳狀偏水

吸收力:✭✭✭✭✫

清爽度:✭✭✭✫✫

推薦指數:✭✭✭✫✫

2022七款妊娠霜評測總結

以上七款妊娠霜各項評比皆來自二寶媽的實測心得分享🤗

實測的結果下來我最喜歡的是媽咪莉娜的孕婦保養品,從第一胎用到現在第二胎都還是我心中的No.1!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無香味的保養產品,也很在意塗抹後的吸收度及保濕滋潤度的話,非常推薦媽咪莉娜!

最重要的是妊娠油+妊娠霜一定要每天擦,先油後霜的使用順序,有擦真的會有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篇有沒有覺得哪一款是最貼近你的需求呢?歡迎在下方留言跟我一起分享使用心得喔!

建議還是要依個人使用需求來選擇適合的商品類型!

最後祝各位孕媽咪們在孕期都能擁有漂亮的肚肚唷~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感興趣...】

褲型尿布推薦|幫寶適清新幫拉拉褲

愛他美好嗎?成分、益處及愛他美評價分享

【兒童魚油推薦】大研生醫德國兒童魚油

 【寶寶胎毛印章分享】慕璽 MOONSY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寶寶玩具推薦清單】3~6個月寶寶玩具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嗎?

或是想知道其他更多資訊呢?

歡迎留言給我們喔❤️ 

關於作者:兩隻小豬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兩隻小豬(朱朱&小豬)

 兩個愛吃喝玩樂的夫妻~

住板橋,偶爾也會跑其他外縣市,

喜愛分享各地美食&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喜歡吃:火鍋、吃到飽、義式料理、日本料理、泰式料理及台菜。

使用相機:FUJIFILM X-T30。 

🐽朱朱:全職部落客,負責拍美食、開箱照、照片調色、寫文章。

🐽小豬:職業工程師,負責幫朱朱拍美照、吃吃吃。

 截至2022.06.10文章共累積658篇,

 總流量1779萬人次。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美食 / 旅遊 / 日常分享,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痞客邦 👉兩隻小豬 

🔹FB粉絲專頁 👉 兩隻小豬

🔹IG 👉 twopiggyhavefun

🔹youtube頻道 👉 吃喝玩樂兩隻小豬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 兩隻小豬

  聯絡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2022最新妊娠霜評比 #2022年妊娠霜評比 #2022年最新妊娠霜推薦 #妊娠霜評比 #妊娠霜推薦 #妊娠霜分享 #平泰秀妊娠霜 #平泰秀青春配方 #新肌霓妊娠霜 #慕之孕 #慕之孕妊娠霜 #Mustela慕之孕妊娠霜 #Mustela慕之孕孕膚霜 #媽咪莉娜妊娠霜 #Maternea媽咪莉娜妊娠霜 #Maternea媽咪莉娜無痕美體霜 #珊諾妊娠霜 #Sanosan珊諾妊娠霜 #Sanosan珊諾 S孕女神膠原彈力抗 #Mama&Kids防紋滋潤乳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