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心事]準爸爸到底要不要進產房陪產呢?SL的真心話大告白

1 / 1

昨天和SL在討論朋友的老公最終克服自己的心魔全程陪產的事情,我便順水推舟問起當初他為什麼會想全程陪產。(SL是老公在網路上的代號)

我:「你不是很害怕看到血?怎麼會想進產房陪產?每次看恐怖片,出現恐怖殺人魔、鬼魅你都不怕,唯獨看到噴血的畫面,你就會遮眼睛大叫好噁不是嗎?」

SL:「對啊!因為知道鬼怪什麼的都是假的,但是血我真的不行,太真實了。可是,我打從妳懷孕起,我就決定要全程在搖滾區陪妳生產。」(此刻突然覺得SL帥度破表)

SL看我意猶未盡,開始娓娓道來說出我生產當天,他的心路歷程,總結列出以下五點:

1.生小孩是爸爸媽媽兩個人的事情,沒有爸爸怎麼會有寶寶呢?而且我們會不會有下一胎,也需要妳同意,所以我先設想「有可能」是最後一次陪產,這麼一想,好像卜派吃了菠菜一樣,但我多的不是力氣是勇氣。

2.人生重要時刻,我都希望可以陪著妳一起走過,妳面對第一次生孩子,身體和心情上一定承受著前所未有的疼痛、焦慮與不安,我知道妳會希望我在妳身旁給予支持。

3.當護理師通知我可以進產房時,我看到妳在產檯上,老實說我有點腿軟,但我必須堅強,因為我要趕緊拍照紀錄這珍貴的一刻,還有,我要即時向妳說明兒子的健康狀況。

4.我本來就對生命的起源感到奧妙,沒想到可以親眼見證這一刻!這一幕讓我感動極了!雖然每一次的產檢,我們會感受到兒子的心跳、呼吸,但總覺得不太真實,一個迷你版的人,就這麼從妳肚子出來,這個世界因此增加一個人口,太不可思議了!

5.懷孕的辛苦眾所皆知,但個人建議準爸爸參與陪產,更能了解老婆生孩子有多麼地偉大,體會媽媽當年生我的辛勞。

------------------------------------

沒想到我們只是隨口聊聊,SL居然洋洋灑灑講出這麼多,可見他為了陪產及在陪產的過程中,是多麼地想要置身事「內」。

聊完,我們又一起回顧當天的生產紀實,他到底拍了多少照片,殺了多少手機的記憶體啊!他還開玩笑地說:「小伊恩出生時好醜,現在多可愛。」被我翻了一個大白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關於準爸爸到底要不要進產房陪伴媽媽生產這件事,很多人的看法都不一樣,我覺得最主要還是要看伴侶兩個人之間怎麼溝通,老婆希望老公陪產嗎?老公自己想進去嗎?但,我想無論如何,修好生產學分,想必會讓夫妻關係更加分。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