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聊聊|月子中心怎麼挑?|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台北內湖|Mel愛分享

1 / 1

在拿到媽媽手冊之後,準爸媽的心態就會開始有明顯的轉變,孕期要準備的事項很多,有一項就是關於"如何坐月子"的討論,坐月子是亞洲社會非常重視的一件事情,傳承古人的想法,生產等於媽媽經歷一次生死關頭,所以必須好好調養至少30天。

通常我們會考慮的是以下四種方式

1. 給婆家/娘家做

2. 叫月子餐回家做

3. 請月嫂

4. 去月子中心

現在大多的人們,都會選擇月子中心,又稱產後護理之家,中心裡面會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和醫師可以諮詢,並且照顧媽媽生產的傷口和新生兒的照護。媽媽可以很認真專注於恢復自己的體力和學習照顧寶寶的相關知識。

最重要的是趁這一個月好好地睡覺和吃飯,等寶寶一起回家之後,就是開始睡不飽的日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中怎麼挑選呢?以下有幾個主要爸媽會在意的地方

  • 地點
  • 價格
  • 環境/硬體設備:包含房間、美容和洗髮等
  • 護理師和醫師的專業度
  • 餐點

Mel的挑選方式:護理師和醫師的專業度>地點>餐點>價格>環境/硬體設備

新手爸媽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排列一下,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月子中心。

選擇永安福華之前,我和先生也參觀了大內湖地區的產後護理之家,並也爬文和諮詢朋友們的心得,會選擇永安福華的原因是符合我內心中對於月中的期待。

以下就用Mel的挑選標準介紹

  • 護理師和醫師的專業度

透過在月中上班的朋友推薦永安福華的護理師和醫師們的資歷都很豐富,也看到網友媽媽們很多正面評價。實際入住之後,的確沒有讓我失望,每個護理師都對新手媽媽和寶寶非常有耐性,新手媽媽總有很多問題,他們都會提供專業的指導。對於寶寶的照顧也是很細心,都會紀錄在每天寶寶的小本本裡面,並在交接寶寶時,跟爸媽們分享寶寶的狀況。

第一天到的時候,會有一張"想要學的項目"供新手媽咪勾選,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挑選,護理師每天巡房的時候,就會安排指導,從媽媽產後的護理到寶寶的照料。新手媽咪比較手忙腳亂地是不知道寶寶哭的原因,護理師們都有自己的一套哄小孩的方式可以參照。

嬰兒室外皆有設置繳母奶冰箱和電鈴,供媽咪把擠完的母奶繳回嬰兒室供寶寶食用,如果媽咪們大部分都是親餵或奶水較多,只要提供母乳袋,護理師會協助把母奶先冷凍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地點

永安福華的地點距離Mel家大概五分鐘車程,地點會相對重要也是因為隊友需要每天往返家中、公司和月中,離家裡距離近一點,有需要任何協助也方便。

  • 餐點

永安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每天提供現做的餐點,餐點內容皆可以在佈告欄看到,入住第一天,也可以依照自己能吃或不喜歡吃得做勾選,讓餐食可以更符合媽咪的胃口,畢竟坐月子就是要好好調養身體。

永安提供一天五餐,分別是三餐加兩點,第一個點心是午餐和晚餐中間,會以各類甜湯為主,第二個點心是以補湯為主,會在晚餐後送餐。餐點的變化性蠻豐富的,主要會有雙主菜,基本上是一個海鮮一個肉,搭配兩樣配菜、湯、水果和飯,餐點皆會避開退奶和依照月子期間需要補充的營養為主,最特別的是連飯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例如燕麥飯和紫米飯等等,完全不馬虎的餐點配置。如果覺得分量不夠,可以跟櫃台反應並加量。

  • 價格

這時代講求高CP值,當然我跟先生也是精打細算一族,會統整參觀完月中的優缺點列出,並找尋適合自己的,價格上也是一大考量。

羊毛出在羊身上,其實價格也是反應在設備和其他服務的部分。價格也會依照挑選的房型和天數有所有差異,這部分就要與月中的業務諮詢囉!

  • 環境/硬體設備

永安福華不是走非常華麗先進的房間,也不是高樓層有美麗的景觀,但是提供專業服務和舒適感。

電梯出來會先看到的是訪客區,疫情期間如果有訪客要前一天先登記,每個時段只能有一組訪客,所以要先跟櫃台確認是否有和其他媽媽選到同一時段喔!

在門外有專屬的鞋櫃,換上室內拖鞋和酒精消毒之外,進門就是櫃台和兩張訪客座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直直在走進來就是寶寶的嬰兒室,因為這裡有很多個資和寶寶就不提供照片供拔比媽咪參考囉!

整個三樓皆是永安福華的,走道使用的是溫暖的黃燈,一側也有提供扶手,剛生產完的媽媽比較虛弱,有扶手也比較安全。每個轉角提供的表示也很清楚,不至於在三樓迷路。第一天入住時,護理師也會帶著媽咪走一圈了解環境。

茶水書報間有提供止渴茶、養身茶、冰溫熱飲水機、電鍋和微波爐,雜誌很多樣化,大部分還是以寶寶媽媽的知識補給站為主。

在各個走道間有提供餐盤回收處,會有工作人員定期收取,如果媽咪很忙,來不及拿到回收處,送餐人員也會在送下一餐幫媽咪把食用完畢的餐盤帶走喔!算是很貼心的服務。

中心內有提供乾衣機,但如果需請專人洗私人衣物會有額外的費用喔!月中提供媽咪每天至少一套的哺乳衣做更換,如果因為哺乳或者流汗弄濕了,可以通知嬰兒室領取一套乾淨的。

這次選擇的是有落地窗的房型,房間設備為一張Queen size的雙人床、月亮枕、三人沙發、書桌和消毒鍋。備品的部分因為響應環保,會提供兩條全新的毛巾和兩支牙刷。

  • 其餘服務

媽咪被關在月子中心大約20到30天不等,月中也有提供洗髮、泌乳師和美容SPA的課程可以使用喔!

入住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需要準備的東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自己依照入住的經驗列了一些需要準備的東西給準爸爸媽媽參考喔!

  • 兩支奶瓶:我建議帶玻璃的,因為回溫的速度比較快,新手媽咪總是無法抓準寶寶需要喝奶的時間,寶寶不能等的時候就會崩潰大哭。
  • 腋溫計/嬰兒用耳溫槍
  • 洗面乳和個人保養品
  • 浴巾
  • 換洗衣物
  • 保溫杯:中心有提供兩個馬克杯,但我喜歡一次裝很多水,所以有自行攜帶保溫瓶。

📌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

地點:114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0巷6號3樓

電話:02-8792-7733

再訪 (如果還有第二胎的話):⭐️⭐️⭐️⭐️⭐️

如果還有生第二胎的話,還是會選擇永安福華,雖然永安不是提供很漂亮和景觀很好的硬體設備服務,但我認為月子期間寶寶和媽媽的照護才是最重要的。入住20天之後,身體的恢復皆在9成以上,跟寶寶培養的默契也來到80分,利用月中專業的照護和指導,回家自己帶也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記得幫我按❤️讓我知道喔!

歡迎追蹤IG: Mel.Tsa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孕媽咪保健#孕媽咪愛漂亮#懷孕日記#保健食品#基礎保健#健康#人生#Health#準媽媽#Mel愛分享 #剖腹產 #禾馨醫療生產 #禾馨病房 #Taipei #Taiwan #Hospital #Newborn #baby #mother #月子中心 #永安福華產後護理之家 #台北內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