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歲生日預備備,你準備好了嗎?

1 / 1
週歲生日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生日,抓周儀式也是萬眾矚目不可缺少的環節之一!但在此之前你準備好了嗎?相信有很多爸爸媽媽跟珍妮一樣,也是第一次幫孩子舉辦,很多的眉眉角角,讓珍妮在這裡分享這次的週歲經驗給你~~

 Step 1: 心目中的週歲生日,是什麼樣子?

首先,第一步要有一個心目中理想的雛形,有些人喜歡傳統的、有些人喜歡簡約一點、有些人喜歡美美的,無論你喜歡哪一種,這都將會是你與孩子的第一個里程碑,一個重要的回憶!

如果還沒有任何想法,建議可以直接上網搜尋關鍵字,或在Instagram 搜尋Hashtags,例如 #週歲生日#抓周儀式#週歲派對 等等相關的任何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很多人的分享,或是廠商的活動版型,都可以列入參考。

Step 2: 列出活動的大綱要點、參加名單

既然已經有了整體構想的雛形,接下來就可以列出期望的佈置風格、場佈道具、餐點樣式、參加名單,列出以上的項目後,再延續著思考這次週歲生日的預算,以及需要的空間大小。

關於空間,可以分為家中環境、或是在外租借場地。租借場地的部分,又有分作單純場地租借、涵蓋餐飲及場地的租借、以及場地和餐飲的供應分開計費,大約是分作這三類。

而場地佈置的部分,可以選擇直接讓專業業者來協助,有些會同時提供活動攝影師、抓周主持人等服務的方案,在選擇的時候記得看一下每個方案的細節是不是跟自己期望的相符合。或者也可以跟珍妮一樣在蝦皮上,直接購買想要的派對包、場地佈置道具,只需要自己動手做,就可以同時省下滿多錢的。

Step 3: 週歲主持、活動攝影

週歲儀式上,有每個步驟的順序,以及相互搭配的吉祥語,以及最重要的抓周過程。在網路上其實也可以查得到,從敲鑼三次搭配吉祥話、過聰明門、古禮八項、抓周活動。

但在這部分,珍妮還是外包給專業主持人帶領。優點是,從活動開始前的氣氛帶動、活動中的互動、吉祥話,專業主持人絕對比我這個第一次辦週歲生日的媽媽還要更熟門熟路,而且好的主持人真的很棒,反應快、很會說話、也讓親朋好友們全都融入在活動中!

活動攝影的部分,其實也很重要,無論是活動前、活動中,對於每個參加的親朋好友都有細膩的側拍、合照,這部分其實是我們自己辦不到的。拍攝的視角、捕捉瞬間所呈現的畫面,專業度和大家人手一隻的手機仍然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tep 4: 細節盤點

這部分等於是和自己跑一次流程,對於場地、佈置、桌面擺設、餐點、生日蛋糕、參加人數、名單、主持人流程、攝影師,每一個部分都要再確認一次!

在生日蛋糕的部分,像珍妮是特別準備了大人吃的、以及寶寶吃的,畢竟寶寶的腸胃道還很敏感,又同時想讓寶寶一起享受在生日的氣氛裡面,寶寶蛋糕我覺得是必要的。

而現場餐點的部分,就相對沒有那麼重要,因為在活動上,抓周的活動氣氛非常澎湃、激動、也很緊湊!大家在進食的胃口上,反而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飢餓。若真的說要準備的話,我覺得可以準備參加人數六成的食物份量,其它可以多準備一些茶水、飲料。

最後,無論整體活動辦下來,有些小細節可能還是會覺得跟一開始想的不一樣,但這些都是美好的回憶!是家人朋友們和寶寶一生一次的美好經驗♥︎

祝大家都能一切順利♥︎


如果有想詢問的問題,可以私訊我唷!

👉 Jannie 珍妮的Instagram 

👉如果想看寶寶的日常分享,可以看這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

#週歲 #週歲派對 #週歲蛋糕 #抓周 #抓周派對 #場地租借 #場地佈置 #生日佈置 #生日蛋糕 #育兒生活 #育兒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