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有偏頭痛的你參考

1 / 1

今天因為偏頭痛發作,在床上躺了一天。
我有遺傳型的偏頭痛體質,從小只要吃到巧克力、被大太陽曬5分鐘、還有各種奇怪的誘發因子,都可以讓我頭痛到哭、頭痛到吐。

小時候最可憐、最荒謬的狀況,就是去吃喜酒吃大餐,廚師放味精稍微放重一點,我就會半邊臉麻痺,甚至有點呼吸困難......那種難受很難跟大人說清楚呀。而吃到味精會麻痺的人,就是有偏頭痛體質的一個類型。

這幾年,我開始就醫治療。才知道偏頭痛屬於顏面三叉神經受到刺激後,受到不正常活化,自體釋放化學物質,導致發炎和血管擴張,形成偏頭痛。

進行斷層檢測後,判定腦部並沒有異狀、屬於一般偏頭痛之後,醫生開給我阻斷頭痛的藥物,每晚睡前服用一次。

剛開始服用的時候,覺得效果不明顯。但連續服用一個月之後,頭痛的頻率和程度都有大幅的減少。偶而吃到摻有少量巧克力的餅乾時,也不會像從前引發嚴重的頭痛。

至於今天,為什麼會偏頭痛發作呢......?
因為我的保養藥品吃完,懶得回診,停藥一天之後,就轟轟烈烈發作了T_T(馬上去找醫生懺悔)

如果你問我吃了阻隔藥物後,還會不會偏頭痛呢?
我的回答是,如果以前一個禮拜有三次劇烈的偏頭痛,現在我大概兩個禮拜發作一次輕微的,半顆止痛藥就可以搞定。

會積極去找腦神經內科治療的原因,是看見某篇報導指出:吃太多止痛藥,會引發帕金森症!止痛藥有分不同的類型,各自藥理不同。所以如果你也被痛症所苦,是需要找醫生核開處方,才不會吃錯藥、反致病。

一般來說,會引發偏頭痛的因素有:光線(寫手要注意螢幕藍光)、情緒壓力、月經週期、天氣氣溫、飲酒、食物過敏......

但我最不能接受的因素是

飢餓!

......要瘦為什麼那麼難(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