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教孩子學數字~親子共讀繪本,玩遊戲學數數!認識數字123~

1 / 1

玩出幼兒數學力!透過親子共讀繪本,引導孩子建立「數字」與「數數」的概念與能力,並搭配小遊戲吸引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從玩樂中輕鬆學數數!

我很喜歡這本書《你有看到我的龍嗎?》,跟著書中主角一起從1數到20,尋找龍龍在哪裡!書中用黑白線條呈現城市樣貌,僅在每頁的數量主體出現色彩,比起其他數數書,宥宥更能專心的跟著引導數一數!

我們在遊戲前幾天先跟著故事內容讀了兩次,這本書雖然線條看起來有點複雜,但因為利用色彩突顯重點,而且充滿遊戲性的圖文搭配,宥宥也比較願意跟著書的一起數數!

之後搭配其他教具加入遊戲元素!我先在紙上將繪本內的數量主體(城市元素)畫出來,搭配彩色透明芯片進行數數遊戲。在遊戲開始前,請孩子一起幫忙依顏色分類彩色透明芯片,除了讓孩子從頭參與活動,小一點的孩子也可以練習分類。

搭配繪本引導宥宥數完數量後,再依照數量在紙上擺放相同數量的芯片!而且他竟然還會主動選相近顏色的芯片搭配!

當然數數的芯片也可以用其他教具代替,像是彩色毛球、圓形貼紙......等。在數完10種城市元素後,可以再進一步利用數字積木進行配對認識數字!

除了跟著書本主角一起數,搭配其他教具增加數數樂趣,從玩樂中輕鬆學數數,讓孩子更開心的學習!

ʏɪʀᴏᴜ 𓍯美感育兒的生活實踐
追蹤 Instagram看更多我們的分享及共玩活動// 日常風景. 玩中學分享. 共讀紀錄. 生活美食

#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繪本共讀#borderlessplay#開放式玩法無設限 #親子共讀 #繪本分享
#sensoryplay#sensoryactivity#sensoryplayideas#openplayyourway#creatandplay#littlesensorythings#learningthroughplay#creativemamacrafts#anyplaytoday#inspireuswithyourpl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