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兒童」從前的熱門打工成為明日的消失行業!未來孩子的職場和你不一樣!

1 / 1

家裡的冰箱上有一系列媽媽當年在日本🇯🇵的時候日本麥當勞出的限定的磁鐵🧲

當時整個吸起一陣旋風,

讓要控制一個月伙食費控制在12000日幣的媽媽

不惜犧牲其他餐來騰出吃麥當勞的預算!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自己煮,在業務超市買豪洲牛,中國雞,冷凍花椰菜🥦,並且把超市隔天要過去五折的豆類拿回家直接放冰凍櫃。

就為了吃一餐可能需要上千日幣的套餐取得這個贈品。

在當年,台灣的留學生或打工族的首選麥當勞也是一個優值的選項,再來還有便利商店或是其他地方。

不過物換星移,大家有沒有發現就連台灣的麥當勞的樣貌也悄悄的改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個日本因為高齡勞動市場結構改變,到處都是半自助的點餐機,早就不是稀奇的事情了。

在疫情之前,看得見的便利商店打工族早就都變成東南亞的面孔而沒有台灣人了。

但是一直不想面對終於在這次疫情下改變的台灣,應該也不難看到有些厲害的 #7-11 已經有了自助結帳, #麥當勞#mosburger 也都大量使用點餐面板減少接觸與精簡人力。

去年看到台灣的麥當勞的改變之後,剛好順勢跟姊姊機會洗腦,以後她應該沒有那麼多機會和爸爸媽媽當年一樣形態的工作了。

就連OECD都說了!下一代的孩子們,他們未來的有60%的工作目前還沒有定義出來,領隊也是未來即將消失的行業🤭,只有掌握趨勢的改變,搭配自己的創造力和敏捷的跟上才會知道自己未來可以做什麼!

但真的要額樂一下我們這群昭和時代人類的共同記憶,這個平成時代的麥當勞贈品,做工精緻而且微妙微俏。即使被他們幹走拿去辦家家酒,還是如堅不摧。

而且薯條🍟的那款是夾子,漢堡🍔是可以插便條紙的,十年如一日的硬朗!後來出國玩買的磁鐵早就已經脫膠或往生了。

整理照片剛好看到這張照片,忍不住發牢騷了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有出過嗎?你家該不會剛好也有這組吧?

#5y #咲花姉妹 #家庭教育 #教養 #未來兒童 #未來Family #未來媽媽 #咲花適性教養實驗室

這裡是幸福天使斜槓老娘的揮灑空間,盡量定期分享關於日本、育兒、幸福人生規劃指南。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也歡迎追蹤按讚 安咲花浮誇女子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