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過年親子遊戲創作~春節掛飾DIY創作

1 / 1

幼兒居家活動分享,提升孩子專注力及耐心,簡單操作的親子遊戲創作!

𓏸𓂂𓈒 2022 福虎迎春𓈒𓂂𓏸

家家戶戶喜氣洋洋,我們終於也來做春聯!

想畫萌虎春聯,可是宥宥的畫功仍是看不懂的抽象線條,正思考著該如何進行比較好時,看到 @chen.flower 帶雙胞胎上藝術課程的進行方式,先將虎的身體部位和其他裝飾準備好,再讓孩子創作!這樣的方式太棒了!!

宥宥目前專注力、耐心和穩定性不高的狀態,以黏貼組合的方式是比較適合,也希望在較易完成作品的過程中建立自信,漸漸提高他的專注力,希望能透過簡單操作的活動培養孩子的耐心與穩定性。而且在創作過程中,媽媽也比較不容易因為孩子不配合、分心而玻璃心碎滿地……。

為了讓他知道我們要幹嘛,我還先給他看了好幾種各種虎姿勢的春聯圖案,一開始型態出來時,宥宥還大喊「是柴犬!」,直到用蠟筆畫出虎紋後,才恍然大悟「是老虎才對啦~」

在材料準備上,除了用壁報紙、色紙剪出虎本人和一些裝飾,還利用了原本要丟掉的免費春聯,我的字不是很好看,便剪下春聯上的字做運用,再將前年的金色紅包袋剪下圓形做裝飾!

製作材料/做法:

▹紅色底紙:我選擇鳳尾紙,有紋路讓作品視覺上看起來比較立體一點)
▹虎身體:壁報紙 (橘色和淺黃色)
▹五官及裝飾:色紙及用不到的紅包袋
▹祝賀詞:用不到的春聯 (或自行創作更棒)
▹輔助工具:雙面膠及口紅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準備好材料後,就可以引導孩子進行組合黏貼,練習將材料塗膠黏上也可以訓練一下小肌肉~

最後,取福的諧音剪了一隻蝙蝠,貼在「春」旁,令我驚訝的是,宥宥一看到就念出「春」!看來去年底帶他做「春」的鹽麵團吊飾,和沒事寫了一個大字在他的畫板上,他都有記得!太開心了😃

小秘訣𓂃春聯上下貼上一條紙板,黏上麻繩以掛曆方式呈現,整體質感會小小提升!!

👉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注連繩#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borderlessplay#開放式玩法無設限#新年掛飾#居家防疫 #過年親子遊戲 #親子居家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