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孩問「這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人?」你會怎麼回答?

1 / 1
我的孩子可以是個孩子:寫提醒自己的媽媽守則。人家說「沒有當夠小孩的人,常常當不好一個大人。」然而當了父母以後,才發現有意識讓孩子成為孩子,好難!「難」不只在於一身 30 幾年的信念,宛如制震宅,也難在「怕麻煩」。很多時候,我們都期望孩子是天使,不會吵、不會鬧,上得了餐桌、下得了遊樂場,因為這樣才有更多時間能做我自己。#我的孩子可以是個孩子 #媽媽何苦為難孩子

請幫忙加我們的 ig~謝謝~
▶ Morello 酸櫻桃(甯媽):morellowang
▶ 甯甯:ningning20200322

去年(2021)聖誕夜那天,甯爸問我:「如果以後甯甯問『這世界上有沒有聖誕老人?』妳會怎麼回答。」

「有啊!不就有哪個國家有聖誕老人。(註)不過我會跟她說,聖誕老人不限定只有一個形式。」

「就當神一般地存在就是了。」

「對啊!而且她應該明年(3 歲)就要開始過聖誕節了吧!到時候幼稚園不是都會過聖誕節。」

其實甯爸本質是一個對節日無感的直男(包括生日),不過因為在一起久了,自然而然也會過節了(其實是為了生存)。

雖然說是會過節,但我們也不會特地過得非常盛大。例如:禮物通常提早送那些剛好想要或需要的,像是手機、真空機、舒肥機⋯⋯。或是單純吃飯逛街⋯⋯甚至有時候過得很「臨時」。

像是同年聖誕節剛好是週六,因為我媽幫忙顧甯甯的關係,所以我們下午就外出約會。結果回到家,大約六點多吃完飯後,甯爸說朋友去教堂過聖誕夜,那個教堂 19:20 有活動,要不要帶甯甯去體驗聖誕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媽的我為了成就這趟「旅程」,迅速收拾玩具、碗筷與媽媽包。外加可能是聖誕老人加持,讓我們順利叫到平常很難叫的寶寶優步,就這樣約莫 19:30 抵達教堂。

結果你猜我們看到了什麼?

很有聖誕節氛圍的教堂、門口有超過一層樓的聖誕樹、周邊路樹掛滿燈飾,還有很多人正在「散場的擁抱(?)」。教堂宛如聯合國充斥著各種語言,我們像是被丟在路邊的嫰嬰,完全不知道怎麼回事。最後,坐在教堂裡打了電話詢問,沒想到活動已經結束⋯⋯

「我們要帶妳去找唱歌的地方,但是好像找不到⋯⋯」我們一邊安撫甯甯,一邊在飄雨又吹風的台北街頭,再找了兩間教堂一樣無果。

最後為了讓甯甯至少感到出門有做點什麼,就去了當地的家樂福逛逛,再買了一顆用來裝糖果的聖誕掛球。對!2021 年的聖誕節,我們花了來回近八百元的寶寶優步去家樂福(笑哭)。

不過儀式感重不重要?我認為我們是過生活,不是數日子,所以儀式感很重要。只是儀式感不一定要很虛華,不是一定要朝聖什麼餐廳、要 99 朵玫瑰、要擠進 101 前的跨年煙火演唱會,而是一起做些什麼事情。

儀式感不是量詞,是你我一起完成的動詞。

(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芬蘭羅瓦涅米:是一個一年四季都有聖誕老人的聖誕老人村 Santa Claus Village。
  2. 有些國家在聖誕節前,會限時開放聖誕老人的地址,此時除了可以寄信給聖誕老人,還會收到回信喔!

延伸閱讀

Follow Morello 酸櫻桃:帶妳進入我的影時代

謝謝大家的觀看,喜歡的話請幫我點個按讚分享收藏,也可以追蹤以下平台~

▶ 我的地圖:將「Morello 酸櫻桃|台灣娛樂地圖」加到書籤(有新文章都會更新上去喔!)

▶ Facebook:Morello 酸櫻桃

▶ instagram:morellowang

▶ Blog:Morello 酸櫻桃|影時代的文字人

▶ 聯絡 Morello 酸櫻桃

#新手媽媽酸櫻桃 #新手媽媽 #新手爸媽 #新手媽媽日記 #新手媽媽的生活 #新手媽媽的日常 #新手媽媽日常 #新手媽媽育兒日記 #名言 #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