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生日花圈製作佈置~咖啡濾紙再利用!

1 / 1

一起來佈置生日!
我們今年生日一起製作3歲花環和生日掛旗!希望之後每年都能一起這樣慶祝♥

ꕤ 歲數花環 |
我用回收咖啡濾紙仿作圓葉尤加利,上色部分用了兩種方式~

一種是之前常用的方式,先拿整張濾紙用水性彩色筆塗上色,再噴水暈染開。

另一種則是我先把濾紙剪成葉子形狀,再噴上綠色顏料水!噴水和塗色都讓宥宥一起參與完成!濾紙葉片乾了後,使用花藝鐵絲將葉片黏上再組成枝就完成仿尤加利了。


環的部分我是用鋁線纏白報紙,再用緞帶裝飾,數字3是讓宥宥隨意上色後我剪下的,組合在一起就完成了!


ꕤ 生日掛旗|
先畫好字框再讓宥宥上色,剪下後黏上繩子就簡單完成了!本來是想用買的,但想想能省一點錢,也想著不想每年都拿同一條,乾脆自己剪一剪就好…。
/

雖然不是很精緻的佈置,但是跟孩子一起完成的,即便我投入的心力比較多,那也無妨,孩子開心就好!

製作材料

▹回收咖啡濾紙
▹顏料或水性彩色筆
▹細鐵絲(花藝鐵絲)
▹鋁線
▹白報紙
▹緞帶
▹白膠(將葉片黏至鐵絲)
▹熱熔膠或雙面膠(纏緞帶固定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玩中學 #美感教育 #親子共學 #美感實踐 #感官遊戲 #親子藝術 #親子創作 #幼兒美術 #育兒分享 #育兒紀錄 #居家遊戲 #borderlessplay #開放式玩法無設限 #生日佈置 #慶生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