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一句話,改變了結局。

1 / 1

有些緣分是註定的,怎麼努力都沒辦法;有些緣分是意外,即便沒努力還是來了。

很多人說:女人的一生必須經歷結婚生子才完美。其實,梅子意外的出生早已打亂了我的人生!諸多現時生活考量下就決定有梅子這大寶就足夠!因此,擁有二寶南瓜一直都不在計畫內。

自從有了大寶梅子後,身理的異常反應拉起了當媽媽的第六感!猶豫多時後,拿起驗孕棒得知懷孕當下,我坐在廁所馬桶上直接翻白眼和長嘆,便與梅子爸一同前往婦產科再次確認。

當時,懷孕週數約4週多一些,此時,肚子裡的南瓜卻和梅子一樣完全不給人選擇餘地,她透過婦產科測量機器傳遞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這結果正訴說著,我的育兒人生又要重來一次、我的剖腹及術後體驗又要再來一次!諸多種種準備再度上演的一切,告知我展開二寶媽的人生後,將是無法像只有一個孩子的媽一樣隨心所欲。

得知無法逆轉的人生那刻起,我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且一直不願面對事實甚至有過殘酷的壞念頭!但,最終能阻止我的,是梅子睡前迷濛的說「媽媽,南瓜來了是我天上的朋友。」

當下聽到這句話,我非常意外。畢竟,我還沒跟梅子說這件事!梅子睡前突如其來的那句話足足讓我省思了快半個月後,決定往後把二寶媽生活過好,在不輕言放棄的情況下繼續展現追求美好事物的熱情與積極。

如今,即將把南瓜卸貨的生活會讓往後甜蜜的負擔變得更加沈重。但我想,往後我只要把一切做好,便是我給這兩個孩子的最好示範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