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親子好去處!從感官探索開始 讓孩子認識臺灣

1 / 1

臺博館地下1樓的《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是一檔專屬孩子們的展覽,希望帶著孩子透過視覺、觸覺、嗅覺及聽覺的方式,認識我們的家──臺灣。

這是繼2012年的《愛地球特攻隊-兒童探索展》後,國立臺灣博物館第二次推出以兒童為客群的《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

一走進展場,便感受到空間特別低矮,展版文字也附上注音輔助閱讀。

東展間

東展間以綠色系為主,從臺灣的自然史切入,分為「石頭會說話」、「森林遊樂園」兩大單元。從一個小男孩與石頭的相遇開始,透過故事引導小朋友認識臺灣的自然環境。

除了眼睛觀賞,還能親手觸摸、聞聞看、聽聽看,即使小小孩還看不懂字,仍可以與它們親近互動。

西展間

至於西展間則以紅色系為主,以小女孩在池塘邊聽到一陣吱吱喳喳的鳥叫聲為開端,牠們正在講述臺灣原住民的故事,進而認識臺灣的人文。展區分為「候鳥的小島旅行」、「小島的從前從前」、以及「生生不息」單元。

生生不息」是一個徵集小朋友共同創作的機械式裝置,隨著轉動把手,快速翻動這些畫作,可以看到「樹枝長出葉子、鳥拍動著翅膀飛翔、花朵綻放」的過程。

走廊

走廊則為藍色系的「海島的輪廓」,從生態探索及航海探險角度說明臺灣周遭海洋環境,可以聽見鯨豚的聲音、觸摸活化石鱟的模型,看見臺灣在各時期航海地圖中的位置與世界的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設計多組數位式及機械式的互動裝置,機械式是讓我蠻驚豔的部分,像是透過轉動把手翻頁,了解原住民的神話故事,讓孩子們體驗不一樣的閱讀方式,更添趣味。

帶你搶先聽展去

這是一個專屬孩子們的展覽,讓他們運用感官去探索,不知不覺就get臺灣動植物的秘密!展間裡充滿孩子開心的笑聲,完全被他們可愛的笑容治癒了,爸爸媽媽們快帶著你家寶貝一起來看展吧!

讓《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策展人郭昭翎​親自說給你聽,還有孩子最真實的回饋心得!

收聽完整內容請點此

《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展覽資訊

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
地點|臺博館本館地下1樓
展期|2020/10/11 ~ 2022/12/31
票價|全票每張30元、半票每張15元

用眼睛、手、鼻子和耳朵,盡情探索、創造,《臺灣.我的家-兒童探索展》帶領孩子們發現臺灣的美麗獨特,認識臺灣的多元物種和人文風情。

藝文雙響炮

聽藝文,點燃你的藝術魂
歡迎追蹤我們的臉書粉專Instagram,了解藝文大小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