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4M 幫越來越晚睡的貳零調整睡眠

1 / 1


一歲以後,貳零白天小睡漸漸固定為一次,不過隨著她醒著的時間越來越長,晚上開始越來越晚睡,加上疫情緩和後,我們開始有回婆家娘家,她可以開心的一直玩到下午四五點才小睡。


我起先覺得生命自會按照晝夜節律調整睡眠,誰知小北鼻這種生物根本沒在care日與夜的不同,睡飽了她就要起來玩,才不管現在是半夜幾點。最近晚上8-10常變成貳零的第二次小睡,再睡下已是兩三點,隔天再睡到中午。


我自己的生理時鐘最多睡到八九點,累的話還可以再補一下眠,但有時沒辦法睡著,所以等於有時候是從八九點一路要撐到半夜三點,這種超長工時我真的是受不了了,下定決心要調整她的睡眠。


有一天她8點半就累倒了,按照慣例,她只要早睡就會一直醒來,最少睡半小時就會醒來一次,我一直陪在她身邊,陪到12點才敢離開去洗碗,隔天她睡到早上9點多,等於睡超過12小時,接下來幾天就大多都是10、11點就睡了,這種時間睡我已經很滿意了,她睡下後我還可以稍微做點家事,好好盥洗一下再睡。


沒想到下定決心調整,可以一個晚上就調過來,真是太美妙了!接下來就剩夜奶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