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新年掛飾DIY~鹽麵團創作

1 / 1

2022新的一年,和孩子一起準備年節掛飾吧!

使用中筋麵粉、鹽巴、溫水揉製的鹽麵團,製作「春」的外框,一種用筆在麵團上刻出春字,另一個則將麵團搓長排出春字。

進烤箱烘乾就可以帶孩子一起上色了!我們使用的是壓克力顏料及珠光粉,上色完之後再輕塗上一層金黃色的珠光粉,在陽光下閃著微微的光。

另一個春用乾燥花裝飾,為了讓宥宥好操作,我們用輕黏土代替乾燥海棉塞進縫隙中,將乾燥卡斯比亞和滿天星剪下,讓宥宥進行裝飾。不過我做的太小,對宥宥來說做工太過精細,所以也有搭配白膠使用。

雖然春的外型已有點模糊,但是看起來也是挺熱鬧喜氣的!2022第一天就用這個作品向大家恭賀新喜!

⋆⸜ 𝙷𝚊𝚙𝚙𝚢 𝙽𝚎𝚠 𝚈𝚎𝚊𝚛 .ᐟ.ᐟ ⸝⋆

鹽麵糰製作

▹中筋麵粉150 g
▹鹽巴75 g
▹溫水80 cc
▹烤箱(上下火)100~120度,60分鐘

👉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玩中學 #美感教育 #親子共學 #美感實踐 #感官遊戲 #親子藝術 #親子創作 #幼兒美術 #育兒分享 #育兒紀錄 #居家遊戲 #borderlessplay #開放式玩法無設限 #春節吊飾 #春節裝飾

#sensoryplay #sensoryactivity #sensoryplayideas#openplayyourway #creatandplay #littlesensorythings #learningthroughplay #creativemamacrafts #SaltDough#anyplaytoday #inspireuswithyour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