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蒙特梭利教具箱

1 / 1


蒙式教育理論~反對填鴨教學,尊重孩童天然的生理,藉此建構完善的人格。

教具設置~分為五大類:日常生活教育、感官教育、語文教育、數學教育、自然人文教育。

社交能力~以不打擾孩子,讓其自由發展為主,特色為大孩子幫助小孩子。

在育兒上我自認不全然走蒙特梭利的方式,但我還是會給予適合小葵的蒙式環境或教具。

我覺得它給予孩子很棒的學習方式,讓孩子自由發揮及成長。

在DIY玩具製作上,我以可以訓練他的手部精細動作,大腦思考能力,益智方向去尋找適合的教具製作。

紙箱選用裝礦泉水的箱子製作,大小適中也不佔空間。為了美觀我會拆開後,將裡面變成外面,外面有字體的就包裝在裡面了。四個面大約花一個多月時間製作,想到了再動手,不急著一次都做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玩具箱共四面

第一面:艾瑞卡爾螢火蟲為靈感,設計黏貼樂,可以抓蟲下來再貼回,訓練手部精細動作。

第二面:艾瑞卡爾好餓毛毛蟲為靈感,設計黏貼樂,組裝毛毛蟲,這個他不喜歡玩,可能做太小了,也許之後我會再調整這一面的玩法。

第三面:讓我抱抱你為靈感,設計種蘿蔔拔蘿蔔及餵食箱,親子互動專注力訓練。

第四面:搭配家中有的彩色積木,去做形狀認知配對,鍛鍊認知、手眼協調及精細動作。

小葵Ig:https://instagram.com/sun1081225?r=nametag

#1Y5m19d#小葵日記#全職媽媽#育兒生活#育兒日記#男寶#調皮男孩#單眼皮男孩#布尿布寶寶#布尿布#環保#親子互動#親子活動#DIY紙箱玩具#拔蘿蔔#兔子餵食箱#在家蒙特梭利#彩色積木認知#黏貼玩具#抓蟲#艾瑞卡爾#讓我抱抱你#精細動作訓練#認知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