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把口無遮攔、毫無偽裝那一面給了最親近的人!

1 / 1

前幾天一如往常接送學校孩子放學時段,

本來已說再見的家長與孩子,站在風中僵持著,

來來往往壅塞的最後十五分鐘,總是急驚風湧入一堆家長與車

那一大一小佇立畫面格外醒目,尤其對到母親的雙眼,彷彿求救似既無奈又哀莫能助。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詢問:「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還不回家呢?

」看著小女淚眼婆娑,大大眼球裡水珠轉啊轉,不知情還以為受了多大委屈呢!

媽媽說:她堅持要把玩具帶回家,可是我騎機車,根本無法帶回去。幫她擦眼淚,她不只把我手撥掉,還把擦眼淚的衛生紙搶過來丟掉,甚至還打我。

哇~聽著至一連串行為,跟我認識的孩子,判若兩人,如果不是本人在現場,完全無法聯想在一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靜靜的聽完母親一系列說詞,我便轉頭看向那張滿是委屈的小臉蛋,

我:還好嗎?妳今天想把玩具帶回家是嗎?

孩子:點點頭,(眼角還有未滴下的淚珠)

我:我知道妳想帶回去跟媽媽一起分享玩具是嗎?

孩子:點點頭(眼神說明妳懂我!)

我:(手指著機車和大型玩具放置位置)可是這玩具好大,媽咪今天騎機車好難帶回家,它太大了,萬一騎到一半掉下來壓壞了怎麼辦?這好玩的電子琴壞掉,就無法跟媽咪一起玩了!(邊講我的眉頭皺到都快抽筋了吧)(這過程眼球對眼眼球,彼此感受到真心哈哈哈)

瞧見小女遲疑了幾秒鐘,順勢做了一個台階

不然,老師先幫妳保管,然後,明天早上上學時,再請爸爸帶回,放在車上,明天回家就可以玩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孩子:停頓一兩秒,點頭說「好」

媽媽看著全程,說:「我剛剛也是這樣告訴她,怎麼對我態度這麼差」

我忍不住給了一個不失禮的笑容,這樣說:「媽媽~妳知道嗎?我們常常把口無遮攔、毫無偽裝那一面給了最親近的人,不單單大人是如此,孩子亦是。況且孩子還小,對於情緒梳理與表達尚未成熟,急著想讓大人理解的情況下,常常會衍生這類事件發生,其實孩子要的僅是同理,和妳懂我的明白。

前幾天發生這段小女日常,一直在我腦海迂迴,總覺得需要文字記錄,記下這可愛的育兒插曲。無論是老師或家長,總希望馬兒好,也希望馬的吃得飽!這大概是全世界不求回報的低酬工作!!!沉溺在每一次的奶音撒嬌和回萌一笑。

#幼兒園老師日常 #媽媽經 #育兒經 #育兒插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