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聖誕樹創作:松果及繪畫

1 / 1

覺得聖誕樹有點放費又佔空間嗎?和孩子一起創作松果聖誕樹,或用顏料畫出自己的聖誕樹吧!

開始會講「聖誕節」是孩子從巧連智裡認識的,為了增加更多情感元素,我選了一本聖誕相關的繪本「我是聖誕樹」,藉此引導創造自己獨特的聖誕樹。

故事中森林裡的一棵小樅樹,夢想著要到城裡當一顆美麗的聖誕樹,甚至將自己連根拔起跑到車站,最終仍無法實現夢想。回到森林後在朋友的幫助下,為他裝飾,在星斗下他變成了一顆獨特的聖誕樹!

接著邀請孩子用毛球創作聖誕樹,我準備一顆大小適中的松果,以及毛球和少許花材,塞進毛球這個動作他蠻喜歡的,相對專注,也能訓練手眼協調能力。最後再由我收尾裝飾!

另外我準備了聖誕樹造型小木片,讓孩子用顏料上色,先詢問孩子「你的聖誕樹會是什麼顏色的呢?」大概因為對樹的認知就是綠色,他也選了綠色,還有最愛的黃色。最後灑上一點亮粉做裝飾!

如果家裡有聖誕樹,非常推薦多畫幾棵、黏上一點亮片或畫上圖樣,做為聖誕吊飾!

/// 活動製作

◆材料:
[松果聖誕樹] 松果、毛球、乾燥花材、白膠、其他裝飾
[木片聖誕樹吊飾] 造型木片、顏料、亮粉

我們的聖誕裝飾製作持續中,一起和孩子創造美好聖誕回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聖誕佈置#聖誕手作#christmascrafts #繪本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