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點燈數學活動

1 / 1

有一天Lydia舉起手很驚訝的說:「我有十根手指頭耶!」畫面實在很有趣🤣🤣🤣媽媽心想:妳終於發現啦!

自從讀過”10個人快樂的搬家”和”安野光雅的數數看”繪本以後,特別想在這個季節和Lydia 玩,昨天我們家也點了燈一起組聖誕樹🎄🎄🎄,趁著氣氛正好媽媽把小精靈玩偶和在IKEA 買的小屋拿出來一起來數數看!

10個小精靈下班要搭火車回家,但是火車一次只能載一個小精靈!

1個🧚‍♀️回到家了還有9個在🧚‍♀️車站總共有幾個🧚‍♀️呢?

2個🧚‍♂️回到家了還有幾個在🧚‍♀️車站呢?那加起來有幾個小🧚‍♀️呢?

3個🧚‍♀️回到家了還有幾間房子沒有🧚‍♀️呢?

4個🧚‍♀️回到家了火車站🚉還有幾個🧚‍♀️呢?

5個🧚‍♀️回到家了還有5個在火車站總共有幾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校也在練習簡單的10以內的➕法,所以都讓她數數看、摸摸看,發現1和9、2和8比較容易理解,等到5➕5時讓她在算一下手指頭她又再度驚艷一次🤣🤣🤣

圖5為所有🧚‍♀️都回到家以後,他用棉花組成超大鬍子說自己是聖誕老公公要去發禮物給小精靈🎁整個過程實在太歡樂了!

P.s IKEA販售的小屋子是沒有開窗的,要自行割下來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