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親子活動|繽紛的小魚群!咖啡濾紙再利用~

1 / 1
居家輕鬆玩科學,一起試試用紅、黃、藍三原色創造出繽紛色彩吧!

「嚇!海底神秘事件」是兒子最近非常喜愛的繪本,大意是一隻粉紅色小魚嚇了一隻路過的魚,被嚇一跳的魚跟大家說那裡有恐怖的東西,然後謠言傳開引發騷動!這週才借回的書,每次拿出來至少要讀兩次,最高紀錄一天讀了五次,唸這本要有一點戲劇張力,我喉嚨都要啞了😂

這本繪本充滿樂趣而且色彩繽紛,我們用回收咖啡濾紙和彩色筆,來創造海底的繽紛魚群!

先利用三原色做搭配,紅色+黃色、黃色+藍色、藍色+紅色,分別隨意畫在濾紙上面,他們分別會變成什麼顏色呢?用滴管將水隨意滴在濾紙表面,觀察顏色相互暈染變色的過程,搭配繪本最後一頁的圖畫說明,一起邊畫邊觀察!

有趣的是,水滴若落在沒顏色的地方,水不會立刻被吸收、會移動,若落在色筆所畫的線條,水會立刻被吸收並沿著線條跑!

完成晾乾後,我隨意剪下魚的外型,並畫上線條變身成一隻隻可愛繽紛的魚兒!接下來將用這些繽紛魚群和兒子進行更沉浸的共讀及小遊戲!

/// 活動材料

  1. 咖啡濾紙(使用過的漂白咖啡濾紙,洗淨晾乾使用)
  2. 彩色筆
  3. 滴管及清水

歡迎追蹤IG看更多我們的共玩活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ttps://www.instagram.com/yirouhong/

#親子共讀 #繪本分享 #玩中學#美感教育#親子共學#美感實踐#感官遊戲#親子藝術#親子創作#幼兒美術#育兒分享#育兒紀錄#居家遊戲#咖啡濾紙創作  #科學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