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環保小尖兵

1 / 1

今年萬聖節正好知道花博有環保小尖兵活動,想說施比受更有福便決定帶女兒去花博當環保小尖兵清潔環境。

集合時老師先講解各類垃圾分類的資訊,每天在垃圾分類的我還驚覺自己原來有時分類不夠仔細,像是礦泉水瓶回收時要撕開品牌塑膠包裝丟掉,再另外回收水瓶、塑膠果凍盒可以回收,上面用來密封的塑膠包裝要丟掉。

老師講解完垃圾分類後,家長就帶著幾個變裝幼兒一起在圓山花博不是trick or treat 是當小小清潔員。

其實花博有固定清潔工人在維持整潔所以環境是乾淨,不容易看到明顯垃圾,垃圾大概都是美食區衛生紙亂飄,和隨地亂丟的菸蒂,沒仔細看還沒發覺菸蒂都在草叢,樹根旁,其實癮君子應該覺得自己的菸蒂體積小可能會自然分解才隨意丟棄。

女兒很認真尋找小垃圾,一看到垃圾就衝去撿起來,過程中媽媽好感動,訓練女兒有環保意識,真的開始幫助環境今天是第一步,但是這樣的舉動對社會和地球一定是有正面幫助的。

以後會繼續參加這類活動。

#圓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