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 x 無字繪本|來跳吧!和赫威・托雷玩律動遊戲

1 / 1
Z的書量已累積逾 200 本,待完成的「親子玩讀 x 小書蟲」紀錄大概三年時間都不夠(笑

這次插播法國圖文藝術創作者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的最新出版品《來跳吧!》。

--
忻.分類標籤 ➡ #共讀x無字繪本  

關於赫威・托雷 


被稱為「很會玩的法國圖文藝術創作者」,#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已有超過 80 個出版品。

其中最為大家所知的《小黃點》(法文原書名 Un Livre、英文版書名 Press Here)是 2011 年法國女巫獎(Prix Sorcières)名單之一,也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榜(The New York Times Best Seller List)許多年。


現年 63 歲的赫威・托雷曾擔任廣告公司創意總監、雜誌社插畫家。

1994 年推出第一個出版品後,他開始專注於兒童藝術創作。透過簡單的線條與色彩,帶入創造力與藝術性。

來跳吧!-律動遊戲書 


一樣為 #無字摺頁書(整個拉開約 126 公分),赫威・托雷延續《小花園》的平面到立體概念,在《#來跳吧!》玩起律動遊戲。

#上誼 出版,封面設計雙人手舞足蹈,加上挖洞鏡面,非常吸引孩子,也直接連結書名《來跳吧!》。


透過 7 個摺頁,赫威・托雷以簡單的四色(紅、黃、藍、黑)#線條#圓圈,描繪出非常有趣的律動感。


整個摺頁拉開,變成長 126 公分、高 18 公分的障礙賽道具(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歲小人不但可以立定單跳,還可以先助跑再飛躍。依孩子年齡不同,玩法很多元。


每一頁的挖洞設計皆富巧思,無論展開、翻轉或疊加,每個角度都帶給孩子不同閱讀驚喜,

親子玩讀 x 小書蟲 


雖然已不再是剛開始探索世界的嫩嬰,鏡面設計對 3 歲孩子仍有無限魔力。

「看!這裡有兩個人,還有我!」

喜、怒、哀、樂,笑也好、哭亦可,都能倒影鏡面.玩 #表情遊戲


不同的後摺的圖案與顏色,搭配不同的挖頁設計,就是 #變換遊戲


也可以藉由異形的挖洞設計,改變眼睛所看到的範圍,玩 #視野遊戲


以及 #穿越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孩子軟Q的肢體就是能夠以反人體工學的姿勢,做著各種想完成的動作,腳ㄚ先過去、手腕再過去,最後一起過去。


當然還有 #模仿遊戲

跟著圖畫的人形做動作,Z高舉雙手說「我在學那個藍色的。」


再加上 #依樣畫葫蘆遊戲

美國著名美術教育家羅恩菲爾(Viktor Lowenfeld)在「兒童繪畫發展階段」提到,3~4 歲的孩子,塗鴉方式會從「動覺思考」變成「想像力思考」。

《來跳吧!》以簡單的線條與圓圈勾勒人形與動作,很適合孩子們「依樣畫葫蘆」。

繪本老師小筆記 


#來跳吧!》律動遊戲書,如赫威・托雷(Hervé Tullet)所有作品,充滿童心與創意。

果然是「很會玩的法國圖文藝術創作者」啊(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透過 7 個無字摺頁,赫威・托雷以簡單的四色(紅、黃、藍、黑)線條與圓圈,創造出非常多好玩的動作。

這樣的設計,讓《來跳吧!》的適閱年齡從 0 歲就可以,等孩子會爬、會走、會跳之後,玩讀方式也能再更變化。


整理我們家日前玩讀《來跳吧!》的 7 個方式:

#表情遊戲-喜、怒、哀、樂,笑也好、哭亦可,都能倒影在鏡面。

#變換遊戲-不同的後摺圖案與顏色,搭配不同的挖頁設計,加乘不同的驚喜。

#視野遊戲-藉由異形的挖洞設計,改變眼睛所看到的範圍。

#模仿遊戲-跟著圖畫的人形做動作,彎腰、舉手、抬腿等,加上節奏明快的音樂,親子動起來!

#穿越遊戲-孩子軟Q的肢體就是能夠以反人體工學的姿勢,做著各種想完成的動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障礙賽遊戲-拉開整個摺頁,就是一個 126 公分 x 18 公分的跨欄。立定單跳,或先助跑再飛躍,都可以。

#依樣畫葫蘆遊戲-對於開始拿畫筆塗鴉的孩子,簡單的線條與圓圈很適合「依樣畫葫蘆」。


一起激發更多的創意及想像吧!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