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學習 x 英文|Wash Your Hands。防疫小尖兵必備的洗手歌

1 / 1
因為有第一線防疫、醫護團隊與大家的努力,新冠狀病毒疫情逐漸趨緩,然多洗手、戴口罩仍是基本的,而且無論面對什麼病毒,「洗手」更是重要的第一步。

醫護人員提醒,洗手要達到清潔和抗菌作用,搓揉時間需 15 秒以上,整個過程為 30 秒以上。唱兩遍〈生日快樂歌〉是很好的搭配,也可以自編。

懶人包幾首適合孩子的 hand washing songs,都可以在 YouTube 找到。

Learning by Singing 


以前我們告訴孩子,洗手的五個步驟:#濕#搓#沖#捧#擦

現在加上七個搓洗重點:#內(掌心)、#外(手背)、#夾(指縫)、#弓(指背)、#大(拇指)、#立(指尖)、#腕(手腕)。

Wash Your Hands with Baby Shark 

by Pinkfong! Kids' Songs & Stories

整首大約 1 分 20 秒,搭配幼兒國歌〈Baby Shark〉旋律,完全是為小小孩練習洗手打造。

#BabySharkHandWashChallenge

洗洗手 doo doo doo doo doo,用肥皂 doo doo doo doo doo,搓泡泡 doo doo doo doo doo,再沖水 doo doo doo doo doo,要擦乾 doo doo doo doo doo。

我們還能做什麼呢?打噴嚏要遮掩,咳嗽用手肘擋,我們都要平安又健康。

Wash Your Hands 

by Pinkfong! Kids' Songs & Stori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首大約 1 分 10 秒,輕快的旋律及可愛的動畫,很適合小小孩練習洗手。

「哦,糟糕!骯髒的細菌!」

搓搓搓,用肥皂泡泡,跟我一起搓搓搓。
右手、左手,和手腕,這裡那裡都洗到;右掌、左掌,碰一起,跟我這樣搓搓搓;翻過來,搓手背,這裡那裡都洗到;手指,手指,指縫間,雙交叉,一起搓;別忘記,指甲尖,這裡那裡都洗到。

Wash Your Hands Song 

by Cocomelon - Nursery Rhymes

整首大約 3 分 10 秒,以「問 vs 答」的方式,讓孩子記得遊戲後必須洗手。

當你工作或玩樂之後,有件事情必須做,停下來仔細想,怎麼甩掉看不見的細菌呢?
洗、洗、多洗手,看肥皂泡泡在跳舞,搓、搓、搓搓搓,現在雙手都很乾淨。

Wash Your Hands 

by Little Angel: Nursery Rhymes & Kids Songs

整首大約 3 分 20 秒,重點在於洗手的時機,告訴孩子什麼時候必須洗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旋律是熟悉的〈If You're Happy〉。

吃東西之前要洗手,從外面回來要洗手,剛才玩得很開心,現在要把細菌洗掉才可以。
擦了鼻涕要洗手,刷完油漆要洗手,要把細菌洗掉才可以。

Wash Your Hands with Tayo 

by Tayo the Little Bus

整首大約 1 分 10 秒,主要告訴孩子擊退可怕的細菌,最重要就是多洗手。

攤開雙手掌心,搓、搓、搓出泡泡,指縫也要洗乾淨。
什麼時候必須洗手?回到家之後、去完廁所,和吃東西以前。

繪本老師小筆記 


小朋友洗手很輕易隨便了事,在這疫情嚴重的時候,邊唱邊做,可以讓每個動作更確實,手部位的名稱也自然記住。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