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書櫃| 外文童書怎麼挑?國際五大繪本獎,讓你輕鬆選書~

1 / 1

非母語書籍真的很難選,一本一本圖法煉鋼的選,耗時耗力。由繪本獎中挑選出適合的兒童繪本,可靠又快速。以下介紹國際五大繪本獎:

美國凱迪克大獎《The Caldecott Medal》

創設於1938年的「美國凱迪克大獎」是為了紀念英國繪本畫家倫道夫.凱迪克(Randolph Caldecott)所設立。

每年評選一次,評選重點為該書的插圖有卓越的表現,以兒童的理解力為前提下,藝術價值、特殊創意,是否能巧妙呈現書本意涵、完整傳遞繪本氛圍,在閱讀中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The Kate Greenaway Medal》

1955年,為了紀念英國十九世紀的插畫家凱特格林威(Kate Greenaway)女士,創立了「英國凱特格林威大獎」。每年評選一次,其相較於凱迪克獎注重插圖與劇情的平衡、強調讓兒童理解,凱特·格林威獎更著重於整本書的藝術品質,力求閱讀時也能賞心悅目。


德國繪本大獎《Deutscher Jugendliteratur Preis》

「德國青少年文學獎」(Der Deutsche Jugendliteraturpreis)是德國自1955年唯一定期頒發的國家文學獎。每年評選一次,評選單位是「德國青少年文學協會」,由於「德國青少年文學協會」在德國兒童文學界極具影響力,因此得獎作品都經過嚴格審慎的挑選,以及激烈的競爭才能脫穎而出,所以此獎成為德國眾多兒童文學工作者努力追求的成功標竿,而在家長與教育工作者心中,則是一個最值得信賴的。


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最佳選書《Bologna Children's Bookfair》

1964年舉辦第一屆國際童書展開始,每年評一次,以創意、教育價值、藝術設計這3個標準,評選出文學類、非文學類、新視野及新人獎4個領域中最傑出的作品。

波隆那書展期間同時舉辦插畫展覽,並評選出該年最優秀的插畫家。這個插畫展成為兒童書插畫家的表演舞台,在這裡不僅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畫風,也可以見識新媒材與新構圖的大膽實驗精神。


國際安徒生大獎《Hans Christian Andersen Award》

「國際安徒生大獎」是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設於1966年,每兩年由全世界的會員國提名,經過層層篩選,最後頒獎給一位對繪本有重大且獨特貢獻的插畫家,肯定他的終身成就,又稱「小諾貝爾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報EP.4  

碩碩(34個月)與妹妹(1歲7個月)一個月內點閱率最高的外文繪本。(按照閱讀次數排序)

《Ah  Ha!》

簡單的兩個字母排列出的狀聲詞句:AAHH!、AH HA!、HA HA!

結合活潑生動的插圖,構成有趣的故事。碩碩也很喜歡說這本給妹妹聽,因為他說妹妹很喜歡都笑笑💕

《Fiona the hippo》

河馬寶寶出生了,在動物園裡學會了好多事,未來還有更多挑戰與事物在等著他。

寶貝們跟Fiona一樣要健康快樂的長大,面對任何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he crayons’ book of colors》

很可愛的繪本,換個方式與寶貝認識顏色吧~硬頁書很適合小小孩。


《Here we are》

作者奧利佛‧傑法的父親曾經告訴他一生中需要記住的三件事,現在,輪到他告訴自己的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每一句話都充滿了愛意,每一幅圖畫細節都美得令大人和孩子難以抗拒。 

畫面豐富,文字簡短,透過留白給了更多創造空間。

《Little blue truck》

這本書很適合小小孩,動物們的叫聲與車子的聲音,堆疊可愛又有趣的繪本。

《The bear count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熊熊一起到森林裡數數吧!

就是J&S : Facebook

就是J&S :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