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畫 —《碩果纍纍的秋季》

1 / 1

上一篇分享了3歲以上的居家捏塑課

這一篇來分享小小孩的輕黏土玩法~

利用輕黏土極佳的延展性,我們這次用壓的方式來創作,一開始我們用橘、黃、綠三種顏色來試試看,後來發現混色後的黏土更美麗🤩

話不多說我們馬上開始🥳

ꕤ活動準備:畫板、輕黏土、顏料、棉花、滾輪(可用其他刷具替代)

ꕤ活動作法:把黏土搓成小球➡️放上畫板➡️壓扁黏土➡️黏上樹枝和棉花➡️大功告成


ꕤ適玩年齡:2歲左右

ꕤ活動回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本想把黏土當成樹葉🍂但小朋友們說這是水果長在樹上😆

也是~不論是樹葉或是果實,都代表了秋天的楓紅和豐收,小朋友們聯想成果實,讓這個作品更多了一層碩果纍纍的意境。

作品完成到現在大約兩個禮拜了,我發現輕黏土乾了也不會裂開,不會影響作品的完整性!

除了年紀較小的小朋友適合這種玩法之外,觸覺敏感的孩子也適合喲!

就像有些小朋友害怕沙子、草地一樣,也有小朋友是不喜歡黏土在手上的觸感的,但這都能經由遊戲引導來改善,先從切切黏土、壓壓黏土來增加觸覺經驗吧!

💡小技巧:可以趁畫板還微濕的時候就壓上黏土 會更加牢固!

🔅Hey Clay輕黏土

📍時間:即日起至10/24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趕快手刀購買⬇️

https://tomali.tw/lgf8r

#kiddochannel #kiddodaily #kidsactivities #diyplayideas #toddleractivities #playactivitiesforfun #homeschool #kidscraft #playandlearn #幼兒美學 #美感教育 #生活美學 #Heyclay #輕黏土 #精細動作 #觸覺體驗 #觸覺敏感度 #秋天 #黏土畫 #四季 #開放式玩法無設限 #borderless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