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x 益智感統|U.S.L. 遊思樂.單色恐龍模型。創意邏輯遊戲

1 / 1
家有恐龍迷,恐龍相關繪本、恐龍教育玩具(布偶、積木、拼圖、模型等),還有恐龍主題歌單,都是Z日常的好朋友。

這次要記錄 U.S.L. 遊思樂益智教具單色恐龍模型

--
忻日子.分類標籤 ➡ #育兒大小事

關於 U.S.L. 遊思樂 


「U.S.L. 遊思樂」是少年玩具 Youth Toy 的 2.0 品牌。

七年級生的我們,幾乎都有接觸過少年玩具早期的數字積木,這個結合積木遊戲、數字辨認、運算練習(有加減乘除形狀)的早教玩具,是小時候的玩伴之一。


專注於研發與製作(銷售交給各大教具社),少年玩具的教學網站【連結在這裡】可以看到其逾 30 年堅持完全臺灣製造的理念。

根據官網,#遊思樂 取遊戲、思考、快樂之意,希望透過適合幼兒的教育玩具,讓孩子在遊戲之間,既有快樂感受也能動腦思考。

單色模型系列 


U.S.L. 的 #單色模型,都是臺灣製造。軟膠的材質,不怕摔,水洗也沒問題。

因為單色,在遊戲玩樂之餘也增加了基本認知概念,像是名稱、顏色、數字等。


目前有 9 個主題,包括 #恐龍#昆蟲#水生動物#野生動物#農場動物#家禽畜#寵物#水果#蔬菜

單色模型:恐龍 


與 U.S.L. 其他教具一樣,#單色恐龍模型 也沒有花俏的外包裝,僅以霧面塑膠盒加品名貼紙處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很得我心,因為非常好收納,且內容物清楚明瞭。遊戲到最後,和小人一起把散落的 128 隻軟塑材質恐龍丟進塑膠盒,蓋起後就可以放入玩具箱。


這 128 隻軟塑材質恐龍皆為單色,#紅#黃#綠#藍,4 個。

每個顏色都有 8 種恐龍,分別為 #暴龍#腕龍#三角龍#劍龍#甲龍#副櫛龍#棘龍#無齒翼龍。每種恐龍各 4 隻。

所以 4 x 8 x 4 = 128(立刻帶入數學邏輯)


盒底的說明書,簡單一張紙,讓忙碌的家長快速明白其中重點,包括中、英文產品規格和簡介,以及親子可以遊戲的引導方式。

單色恐龍模型之單色組合 


U.S.L. 恐龍主題的單色模型採 4 個基本色,#紅#黃#綠#藍,也就是涵蓋了疊加型(光)的三原色-紅、綠、藍(用於螢幕等),以及消減型的三原色-紅、黃、藍(用於紙本印刷等)。


#紅色(red)的 8 種恐龍集合,有著節日的喜氣感,且恐龍們正好都朝著同一方向(拍的時候並沒有刻意),是要去參加什麼慶典嗎(大誤


#黃色(yellow)的 8 種恐龍集合,非常陽光,就以溫和的腕龍和副櫛龍代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綠色(green)的 8 種恐龍集合,有著叢林草原生命鏈之感,甲龍和劍龍要決鬥了嗎?


#藍色(blue)的 8 種恐龍集合,穩定裡微帶憂鬱,別急別擠,各恐龍都有站前排的時候。

單色恐龍模型之恐龍組合 


U.S.L. 恐龍主題的單色模型,每個顏色都有 8 種恐龍,分別為 #暴龍#腕龍#三角龍#劍龍#甲龍#副櫛龍#棘龍#無齒翼龍


先登場的是 #暴龍(Tyrannosaurus Rex)。生存於白堊紀末期,屬肉食性,暴龍擁有已知動物中最大級別的咬合力。


然後是 #腕龍(Brachiosaurus)。生存於侏羅紀晚期,屬植食性,腕龍的前臂長於後肢,且頭頸非常高,曾被認為是陸地上最大的恐龍之一。


接著是 #三角龍(Triceratops)。生存於晚白堊紀,屬草食性,三角龍頭頂的大型尖角可以擊退敵方的兇猛侵襲,而頸盾是骨頭延伸。成年後的三角龍,體型和大象差不多。


還有 #劍龍(Stegosaurus)。生存於晚侏羅紀,屬草食性,劍龍背部的兩排大骨板能夠變換顏色,尾巴還有四根尖刺,不過頭腦只有一顆梅子大。


以及 #甲龍(Ankylosaurus),意為「關節僵硬的蜥蜴」。生存於晚白堊紀,屬植食性,甲龍是具有尾錘的防禦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六個是 #副櫛龍(Parasaurolophus)。生存於晚白堊紀,屬草食性,副櫛龍以河流和沼澤為棲息地。鴨樣的喙嘴、卵石紋的硬皮,以及會發出 toot 喇叭聲的頭冠,都是副櫛龍的特色。


第七個是 #棘龍(Spinosaurus)。生存於白堊紀,屬肉食性,棘龍是已知長度最大的肉食性恐龍,不過體重卻遠低於暴龍。棘龍是陸地動物,偶爾也會在水域棲息。


最後是 #無齒翼龍(Pteranodon)。生存於晚白堊紀,屬肉食性,無齒翼龍是翱翔天空的爬行動物(並非恐龍家族成員)。每個尖爪上各三根長指,無齒翼龍沒有鳥類的羽毛,而是和蝙蝠一樣的皮翅。

動手放電 x 遊戲樂 


U.S.L. 的單色模型可以變化很多遊戲,包括名稱理解、顏色認識、分類學習、基本數學概念建立等。孩子在不同年齡層都各有可以發揮的。


第一次看到這麼迷你的恐龍,128 隻排開,Z無比好奇,趴著觀察了許久。


認識恐龍名稱及輪廓,做比對。

拿書櫃的恐龍繪本比對,也和單色模型外盒貼紙比對。


認識顏色,做分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體積比較大的玩具恐龍引導,跟這隻同樣顏色的都是好朋友,要放一起。熟悉之後,128 隻恐龍模型就可以自己分為紅、黃、綠、藍 4 類。


更進一步,顏色和恐龍同時,做選取。

找到了每個顏色的暴龍,Z樂得想全部抓在手裡。


顏色和恐龍同時,也可以做配對。

玩具箱裡三角龍相關的特別多,所以找出單色模型裡的三角龍配對,依顏色組成紅、黃、綠、藍 4 隊。


建立基本數學概念,包括數數字、比大小、加減法。

1y11m 的Z練習從各顏色拿出 2 隻相同的恐龍,熟悉後再變化。

忻日子 by Sheena
Facebook 按讚.追蹤 Instagram
分享關於育兒、生活、旅行、美食、閱讀的圖文軌跡。產出即時英文新聞稿是曾經的工作;與屬狗兒子一起探險是現在的日常;音樂及繪本的編校和教學是生活的斜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