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坐擁河岸景觀 大氣又細膩的月子中心 - 新寶產後護理之家(上)

1 / 1

小赫媽媽去年待的月子中心,之前只有在小赫媽媽自己的部落格和臉書粉絲團中介紹過,這次換來波波黛莉介紹給更多的孕媽咪、準備待孕中的媽咪和被月中吸引到想生二胎以上的媽咪們,文章內容很長會分成「上」、「下」兩篇。

【主臥室】 

我們在台大醫院住了快一個禮拜,終於要離開醫院前往產後媽媽的天堂 - 月子中心,這時候我的心情就像韓劇產後的世界,主角夫妻第一次到月子中心的感覺,興奮雀躍卻對未知又帶點擔憂,可是當我們到了新寶產後護理之家之後,從接待人員開始他們的親切和專業,就讓我們的擔憂煙消雲散,所有不論大小的問題他們都會細心的解答,一直到入住程序完整走完時,他們都很完整的解答我們的問題,過程中除了必要程序外不會有過度的打擾。 

現在就帶大家介紹一下我們住的VIP房型的環境設施~~

▶ 主臥室有Slumberland雙人床,床墊柔軟適中,床非常大非妻兩個人一起堂在床上沒有問題,還能夠一起翻滾呢

▶ 主臥室有藍芽音響,藍芽音響訊號配對還蠻容易抓到的。

▶ 藍芽音響旁邊的不是房內電話,那是緊急照明設備手電筒,抽屜還有火災時使用的口罩那類的(原諒我的記憶體不足,忘記實際名稱到底是什麼了)。

▶ 主臥室的照明設備和窗簾,除了有開關可以使用,也能透過iPad控制,可選擇全部開啟或關閉,也能夠單獨控制窗簾或燈光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主臥室內還有60吋的液晶電視,除了看電視還可以透過電視看嬰兒室的寶寶。

▶ 主臥室內化妝台配有一支Dyson吹風機。

▶ 有提供大寶的遊戲床,大寶是可以跟著入住。

【主臥室-衛浴設施】 

▶ 主臥室內的衛浴是乾濕分離,Panasonic浴廁獨立式暖風機,有乾燥、通風、取暖等功能可以選擇。

▶ 配有歐舒丹的沐浴組,大風草藥浴包,洗手乳,兩組牙刷和漱口杯,高級足浴設備。

▶ Roca免治馬桶。

▶ 洗手台上有一袋新寶產後護理之家所準備給媽媽們用的物品,有棉花棒、梳子(我後來有帶回家繼續使用)、浴帽、髮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歐舒丹的沐浴組,不光只有沐浴乳和洗髮精,還有潤髮乳和乳液。

▶ 下午天氣好的時候,我都會拿大風草藥浴包來泡腳,一邊泡腳一邊看外面的景色,讓自己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

▶ 我是剖腹產,剛入住的幾天還不能夠淋浴,進入新寶產後護理之家的前幾天我都用大風草藥浴包來擦澡。

【客廳】 

▶ 房門一進來的流理台上,擺滿各式的家電用品和擠乳器。

▶ Panasonic的微波爐,象印熱水瓶,Heran電鍋,電鍋我都用來熱養生茶和泌乳茶。

▶ Combi的消毒鍋,家裡有一台nac nac的T1,兩台消毒鍋使用上有各自的優缺點,T1是側開式比較好拿取,加水也比較方便,Combi的外型比較好看也較有質感,功能上其實都差不多。

▶ Avent電動吸乳器的主機和儲乳瓶,需自行另外攜帶其餘配件,我是自己帶了我的新貝樂吸乳器,Avent的儲乳瓶是可以跟新貝樂的一起共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林內烘碗機容量很大,分別有上下兩層,我都用來烘小赫的餐具和水壺,和我們自己的餐具用品。

▶ Heran冰箱(讓我們鬧了個笑話)

▶ 流理臺的水龍頭,同時有自來水出水口以及飲用水的出水口,小赫爸爸曾經跟xx牌的飲水機的施工人員聊過,這邊附的小型過濾瓶其實效果比平常飲水機的三道濾心還要強,所以喝起來非常安心。

▶ 我們入住的時候小赫爸爸一直記得冰箱有冷凍庫,但是後來打開冰箱的時候一直覺得怪怪的,冷凍庫到底跑去哪了,一直到我們準備回家的當天,我終於發現不見的冷凍庫其實一直都在,因為佈滿了結霜讓我們都未曾去試著要打開(我還想說為什麼那一格看起來好奇怪),我要將冰箱整理乾淨給新寶產後護理之家的人員清點,才去開啟了那神秘的小空間,有入住的各位爸爸媽媽們,千萬別像我們一樣。

▶ 客廳一樣有一台60吋的電視螢幕,我們剛入住的時候電視的節目頻道有非常多樣的選擇,電視節目都有固定的時間都會重播,可能半夜重播一次下午又重播一次,我們幾乎都有固定看的頻道,還有多部電影可供選擇(普遍級到限制級都有),我們有幾天花了點時間,認真的看了好幾部電影。

▶ 我們快要離開前改成了第四台,原本的節目頻道都沒有了,取代的是一些大陸頻道,不過!有Youtube可以看,透過遙控器就能夠打字輸入搜尋想要的影片。

▶ 還有一支專屬電話,除了主臥室有電話之外再來就是客廳了。

▶ Tokuyo美腿機,可幫助媽媽舒緩腿部的疲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餐桌上有準備兩套餐具,馬克杯,有一組粉色盒子裝的環保筷、湯匙、叉子。

▶ 『重點介紹』LG的洗脫烘衣機,這台洗衣機真的是整個房間裡面我們最喜歡的一台電器,超超超級好用!最開始時,本來我們就有打算是小赫爸爸每天要來回家裡洗衣服跟帶換洗衣物,進來之後才發現這台是洗脫烘一體,根本沒有曬衣服的問題,而且運轉時聲音沒有很大,加上房間本身隔音不錯,因此就算半夜使用也不會吵到其他房的媽媽。洗衣機的容量不小,一家四口的衣物一起洗肯定是輕鬆,加上赫赫學校帶回來的床包組,通通丟進去一次搞定,烘完之後拿出來,直接就可以穿了,超級方便啊!大部分月子中心其實房間內是沒有烘衣的設備的,甚至很多連洗衣機都沒有,得要自己往返家中洗衣,所以跟其它月子中心相比,真的是非常方便啊!

【各樓層介紹】 

▶ 二樓有會客室,請一定要提前預約告知櫃台人員有幾位要來訪、時間和日期,會客室的座位很多很寬敞,也有提供雜誌閱讀,媽媽遇到房間再做紫外線消毒也可前往二樓會客室稍作休息。

▶ 二樓有多功能教室,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課程,新寶產後護理之家的官方小編,也會透過LINE詢問媽媽要不要報名參加課程,也可以媽媽自己主動告知要參加的課程,我有在多功能教室上過一堂DIY芳香蠟燭(此課程會另外收取材料費),其餘課程幾乎都是免費的。

▶ 二樓也有提供遊戲室,唯一最可惜的地方就是遊戲室我沒有讓小赫去進去玩過,自然就沒有拍到照片。

▶ 還有美髮室、SPA室,簽約的時候有贈送過我一堂免費的SPA和洗頭,SPA可以自行選擇按摩或骨盆調理......等,時間上我印象中好像是十分鐘還是二十分鐘,入住後一個禮拜內使用,如果有媽媽有贈送的話,入住後請一定要馬上預約避免安排不到自己想要的時間或需要等比較久一點,畢竟需要按摩放鬆的媽媽太多了啊~~

▶ 因為做過SPA和洗過頭髮,我個人覺得不錯,因此也有自行購買幾堂課程(一定會介紹課程是在所難免的,但美髮師和SPA老師都不會強迫一定要購買,這點我真的覺得很貼心),有要預約洗頭髮可以主動詢問『薑汁洗頭』(這是要另外加價喔),我有問過美髮師他說薑汁都是他每天親自熬煮,絕對不使用隔夜當天沒用完一定都會倒掉,需要的媽媽再預約洗頭的時候就可以主動提出,美髮師不主動說一來也是要避免讓媽媽誤會是不是在推銷,畢竟每個人對於推銷的感受不大相同。SPA老師的按摩手法非常的厲害,按到某些地方我只要喊痛,老師都能準確地說出我哪裡不舒服,或者是告訴我不要盤腿坐,真的是有夠厲害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新寶產後護理之家面向淡水河,坐擁河岸景觀,高樓層可看到蘆洲河岸夜景(我們是住15樓),天氣好壞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樣,加上前方高樓層的大樓不多因此景觀開闊,讓人心情容易放鬆,不會有像在都市區大樓林立的壓迫感,旁邊還有個小公園,小赫爸爸假日都會帶著小赫去公園跑一跑。

【嬰兒室】 

▶ 嬰兒室有張貼禁止攝影拍照的公告,基於為了保護每一位寶寶,就沒有貼嬰兒室的照片,我們就用在房間內觀看珞羽的監視畫面來作替代,單獨到嬰兒室看自己的寶寶或者是寶寶游泳的時候,是可以詢問一下護理人員就能拿手機出來拍照或攝影喔。

▶ 護理師與褓姆三班制24小時輪班,一個時段內最少會有二位以上有證照的護理師值班,加上褓姆約一對五位寶寶(1:5),一般的月子中心輪班人員大約二至三人。

▶ 嬰兒室24小時全透明式照護,有森嚴的門禁管理。

▶ 嬰兒室有24小時的監控設備,可透過iPad或電視螢幕觀看寶寶動態。

▶ 每週固定會有小兒科醫師巡診。

這篇主要是針對環境上的設施介紹,下一篇會介紹月子餐和其它說明。待小赫媽媽發佈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