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M 貳零放手走和終於睡過夜

1 / 1

貳零從出生兩個月就開始全母乳全親餵,雖然方便,但就是晚上始終沒辦法睡超過三、四個小時這點令我很疲累,有時睡著還巴著不肯放,抽起來就醒,幸運的話我就側躺著睡著,若姿勢不太舒服,就只好等她放開再睡,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
滿14個月的前幾日開始,有幾天11、12或1點的夜奶吃完,我下一次被吵醒竟然天都微微亮了,能睡五小時醒來真是精神抖擻😄,結婚前每晚都要睡九小時的我,沒想到會為了睡五小時這麼開心耶😄 期間也是有幾天每兩小時或每小時都醒來哭,我忍不住懷疑和農曆七月有沒有關係,群組裡的媽媽講的讓我有點毛毛的,但看貳零起來又沒什麼異常,我才沒有太擔心。

另外,剛好在滿14個月的那天,貳零搖搖晃晃的放手走了,當天晚餐我還跟老公說,現在貳零站得很穩了,不太會軟腳,這樣很快就可以走了。結果才過一兩個小時,她就想嘗試了!讓我又驚又喜的抱著她哭,我以為我不會這麼情緒化耶!哈哈!可能當媽比較容易落淚吧!
放手走這件事,我和同期的媽媽大概討論了兩個月了,有媽媽告訴我,醫生說若是一歲三個月還不會走,就要留意了。我是沒有特別擔心,因為貳零一直以來體重都不輕,只有學坐很快,學翻身和學爬都比較慢些,大概都比一般晚兩個月才開始頻繁地翻或爬,所以我想晚點才走應該還好,而且她語言和理解我覺得蠻超前的,肢體觀察下來也沒問題。

如果小寶寶的體力給大人用的話,一定是一個行動力旺盛不會累的人吧!這兩個月每天貳零都不太坐餐椅,整天站著吃飯,一吃就一個多小時,其他時間不是在爬就是在站,媽媽我或坐或躺整天不想動,我想睡了貳零都還不想睡。真是不知道大人是怎麼從這麼積極的寶寶逐漸變廢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